征服莫斯科 普鲁申科成功举行冰上表演首演

2014年12月2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叶甫根尼·普鲁申科(Evgeniy Plyuschenko)主演的新的冰上歌舞秀《冰雪之王》在莫斯科卢日尼基国家中央体育场(俄罗斯首都最大的音乐会演出场所)上演了十日后目前已经赴圣彼得堡演出,之后将举行全球巡演。
图片来源:Alexander Vilf/俄新社
图片来源:Alexander Vilf/俄新社
http://tsrus.cn/450205

扫一扫

莫斯科为期十天的表演获得的好评如潮,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在期待着这场冰雪巨献。目前,《冰雪之王》已确认将赴日本、中国、韩国和欧洲表演,与加拿大和美国的演出洽谈也在进行中。

梦想成真

十届俄罗斯冠军、七届欧洲冠军、三届世界冠军以及四届奥运会冠军叶甫根尼·普鲁申科的这场表演被定义为新的表演,也被称之为首演。推出冰上演出是普鲁申科很久以来的一个梦想,这也是他和自己的团队对此次表演的重视程度不亚于冬奥会筹备的原因。

普鲁申科每次踏上冰面表演都会让人联想起其奥运赛场上的身姿。 “冰上表演的想法是叶甫根尼提出来的”,《冰雪之王》制作人、普鲁申科的妻子亚娜·鲁德科夫斯卡娅(Yana Rudkovskaya)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他早就希望以太阳马戏团的方式来演绎一个童话,只不过加上花样滑冰的元素(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在俄罗斯也是在卢日尼基体育场表演的——苏珊娜·阿尔佩林娜注)。这场盛筵的独特之处在于将花样滑冰、一部完整的电影、3D效果以及独家专门制作的瓦列里·帕拉莫诺夫(Valeriy Paramonov)的音乐融为一体”。

明星荟萃的经典童话

这场冰上表演的剧情大家耳熟能详,它是以著名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Heinz Christian Andersen)的童话《冰雪女王》为版本稍作修改而成的。不过,由于普鲁申科无法饰演女王,所以童话中的人物也做了修改,而且这并非偶然,因为全世界的花滑迷都称普鲁申科为“冰雪之王”。因此,关于为享誉全球的花滑运动员的这场冰上歌舞秀选择什么基础演出框架的问题显然不存在。

这场冰上歌舞秀的实力还在于其团队阵容相当强大。亚娜·鲁德科夫斯卡娅表示:“最值得我们骄傲的就是我们的团队阵容。”此前曾执导过阿丽娜·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演出的阿列克谢·戈鲁别夫(Alexey Golubev)担任《冰雪之王》的总导演。演出创作团队中的所有人虽然都非常年轻,但都通过自己的作品而获得了知名度。普鲁申科本人平生第一次担任舞蹈编导,不过是与四届奥运会与其共同编排表演的私人编舞大卫·阿夫迪修(David Avdysh)共同编排。色彩鲜艳的服装,包括使用真毛皮等设计均由时装设计师伊戈尔·古里亚耶夫(Igor Gulyaev)负责。格尔达一角由两届世界冠军、两届冬奥会冠军伊琳娜·斯鲁茨卡娅(Irina Slutskaya)饰演,她的体型保持得非常好,35岁的她扮演小女孩毫无问题。凯的饰演者是三届美国冠军约翰尼·威尔(Johnny Will),王子萨满由世界冠军、法国人布莱恩·茹贝尔(Brian Joubert)饰演,小强盗公主由两届俄罗斯青年锦标赛冠军卡塔琳娜·戈尔博尔德特(Katarina Gerboldt)饰演,强盗则由欧洲冠军、捷克花滑运动员托马斯·维尔纳(Thomas Werner)饰演。

俄罗斯著名魔术师萨夫罗诺夫兄弟在表演中变身巨魔,因此这场冰上歌舞秀中掺入了许多魔术元素。萨夫罗诺夫兄弟为这场冰上歌舞秀专门准备了十个节目,其中最令人啧啧称奇的魔术是冰雪之王会飞的马车,它是如何悬浮在空中的完全看不出来,而且冰雪之王本人也身着盛装坐在马车里。

全球巡演的冰上马戏

那么太阳马戏团呢?整个表演过程中会多次令人想到太阳马戏团,因为普鲁申科在歌舞秀中效仿了太阳马戏团的主要操作方式:演员们处在冰场上各个不同位置时,每个人都同时表演自己的绝活和节目,所以你根本不知道该先看哪里,令人眼花缭乱。特技表演也非常精彩,能飞来飞去的体操运动员、踩高跷的杂技演员以及在国际舞台上表现出色的蹦床运动员均被邀请参演《冰雪之王》的表演。

此次冰上歌舞秀的另外一个值得骄傲的地方是所有表演均无保险措施。时不时会听到孩子们的惊呼声:“妈妈,他要是掉下来怎么办!?”飞到冰场上空的不仅有体操运和杂技演员,还有冰雪之王本人,而且飞得相当高......可惜的是,由于明年将要推出一场新的表演《冰雪之王回归》,这场冰上歌舞秀已不会再在莫斯科上演。此次冰上歌舞秀尽管票价不低(最便宜也要大约1000卢布),但仍场场满座,从中不难看出2015年的表演将会是什么样。此外,犹豫《冰雪之王》同样采用了太阳马戏团的原则,即首先要完成全球巡演,所以不会在电视上转播。

不过,俄罗斯所有名人都赶上了这场盛筵。广受俄罗斯明星喜欢的Instagram相册中满是在普鲁申科冰上歌舞秀中拍下的画面。表演过程中也使用了这个应用程序:演唱最后一首歌时观众在Instagram分享的冰雪之王的照片出现在圆形的中央大屏上,令满场观众兴奋不已。“当然,我们暂未收回表演成本”,亚娜·鲁德科夫斯卡娅介绍说,“但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赚钱,而是做出了一个没有令我们感到惭愧的作品。经常为俄罗斯孩子们准备新年冰上表演的荷兰公司代表也来看了我们的表演。他们感到很惊讶,甚至无法想象,俄罗斯人可以表演得如此精彩。不过目前的洽谈对我们来说有些困难,因为我们的国家是俄罗斯,而目前的国际局势有些复杂。但我们有一张王牌,这就是叶甫根尼·普鲁申科。全世界的人都希望看到他。对于一场新的表演来说国际市场上的声望相当重要”。

| www.tsrus.cn/3891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苏珊娜·阿尔佩林娜(Susanna Alper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