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北京中网获得女单冠军

2014年10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选手玛丽娅·莎拉波娃在北京举行的国际女子网球协会赛上获胜。
http://tsrus.cn/468129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4号种子的莎拉波娃在决赛中以6:4、2:6和6:3的成绩击败了捷克选手佩特拉·克维托娃。


图片来源:路透社 点击见大图

据新华社报道,此前,双方交手7次,莎娃5胜2负,最近4次交手莎娃保持全胜。第一盘,科维托娃一上来便取得2:0的领先,不过莎拉波娃在第6局和第10局两度破发,6:4拿下首盘。第二盘,科维托娃在第3局和第5局连续破发,早早确立领先优势,并以6:2拿下第二盘将比分扳平。在决胜盘,莎娃火力全开以3:0开盘,后来科娃虽然同样破发连扳2局,可无奈再丢发球局使得莎娃取得5:2的领先优势。尽管科娃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挽救了赛点将比分扳成3:5,但莎娃在发球胜赛局中连赢4分,最终拿下比赛。

在此前的武汉公开赛上,莎拉波娃的表现并不理想,莎拉波娃说:"我当时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但最后的结果并不让人满意。可我从失败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知道必须集中注意力并且改正自己曾犯的错误。"随着中网女单夺冠,莎拉波娃也重返世界第二的排名,并且在不久后开打的WTA总决赛上有机会冲击世界第一。对此莎拉波娃说:"我很高兴有机会再度重返世界第一,对于我来说那将会是一个莫大的成就。我今年的表现非常美妙,此时此刻我只想打好WTA总决赛,为今年画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次是莎拉波娃在国际女子协会赛单打项上第33次获胜。此赛的奖金基金为540万美元。

| www.tsrus.cn/3734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