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内外》:永远的“冰王子”普鲁申科

2014年7月2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俄罗斯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叶甫根尼•普鲁申科(Evgeny Plyushchenko)谈伤后恢复、日本巡回演出、被邀请代表美国参赛以及自己对高尔夫的喜爱等。
图片来源:俄塔社
图片来源:俄塔社
http://tsrus.cn/450151

扫一扫

"日本如今处于最高水平"

记者:热尼亚(即叶甫根尼·普鲁申科——编者注),你曾经想在6月1日至9日在诺沃戈尔斯克国家队基地进行手术后的第一次训练来观察自己的状态,是这样吗?

普鲁申科:我已经在那里训练过了。不是每天都上冰场,因为背痛不允许我这样做,但我已经能做三周跳了,包括后外点冰三周跳,两周半阿克塞尔跳......对我来说这很不错。我在诺沃戈尔斯克训练之后去日本参加了表演赛。原本只计划在三个城市进行表演,但邀请我赴日的奥运冠军羽生结弦请我留下,一共在日本各地进行了11场表演。我滑的是去年的短节目《暴风雨》,有一次甚至还做了阿克塞尔三周半跳,还有一次连续两个后外点冰三周跳。我已经开始在训练中练习后外三周跳和勾手三周跳了。

记者:一整套三周跳?

普鲁申科:当然,训练后背部感觉非常不舒服,但心里感觉很棒,因为我现在和年轻小伙子们一起训练,其中包括羽生!我想告诉你一件事,他能跳三个四周跳,而且做得都很稳定。他还尝试过阿克塞尔三周跳接后外点冰四周跳。不光是他,其他日本运动员都能做到,或者差不多能做到,比如织田信成、小冢崇彦、町田树,还有另外几名年轻选手。他们能轻松完成四周跳,状态棒极了。日本现在处在(男子花滑)最高水平上。

记者:你跟他们的关系怎么样?

普鲁申科:他们对我都很好,我对他们也是。羽生结弦说,我今天仍然是他的偶像。他举止得体,没有任何怪癖和明星范儿。

"背伤是我的'灾难'"

记者:打算什么时候参加正式比赛?

普鲁申科:我必须很严肃地说:我的背伤加重了。我得错过奥运会后的赛季,需要养伤。我的计划中有一个想法、一个梦想:继续前进,向着新的开始,也许向着下届奥运会。

记者:你打算如何做到这些?

普鲁申科: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康复,然后参加几次表演赛,把整个身体彻底调整好。我曾经有过那么多伤病,但现在除了背部以外,其他都不让我担心。膝盖、腹股沟,哪儿都不疼了。但是背部、那几个螺丝是如何才能取出来的——我是手术后才知道的。医生够不到那枚断裂的螺丝,不得不把脊椎骨移开,夹住螺丝并把它拽出来。同时还要切开肌肉。

记者:你为什么要受这个罪?

普鲁申科:这就是我的生活,因为我除了花样滑冰和体育之外什么都不会。

记者:但你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后进入了圣彼得堡立法会议呀?

普鲁申科:那是个错误。但我要承认另一点:我经历过许多次手术,我都挺过来了。我有很多次腿部受伤、腹股沟拉伤、骨折,但这些都算不了什么。人的身体中没什么比脊柱疼痛更难以忍受的了。背伤是我的灾难。但不管怎样,我的目标是未来争取继续参赛。

"我喜欢上了高尔夫"

记者:你今年休过假了吗?

普鲁申科:去了趟马尔代夫。现在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我非常喜欢打猎和钓鱼。我在彼得堡郊区买了50公顷地。我的邻居是职业猎人,我们在那里有狩猎场。我会跟孩子们会去那里骑四轮车、钓鱼。

记者:你现在的生活重点是什么:训练、看医生、治疗,还是表演?

普鲁申科:我和妻子还有另一个合伙人有一个非常认真的项目:家庭秀。我现在要治疗伤病、花时间与家人呆在一起、打打高尔夫、享受生活。去年十月我应邀去中国参加了一场高尔夫慈善比赛。去年凯瑟琳·泽塔-琼斯(Catherine Zeta-Jones)也去了。今年大卫·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会去。我自己是一年半以前才开始玩高尔夫的。我当时刚刚做了半月板手术,医生不让我跑跳,我就在诺沃戈尔斯克呆着,附近的库尔金诺有一个非常好的9洞高尔夫球场。就这样,我打起了高尔夫并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记者:你今年还有什么计划?

普鲁申科:我将在八月开始跟教练阿列克谢·米申(Aleksey Mishin)一起编排节目,包括短节目和自由滑。也许我会尝试自己当教练,我收到了我国一些运动员的邀请,日本人也希望我训练他们的男女单人滑滑选手。

普京对我说:"我都知道了。安心治疗、早日康复!"

记者:热尼亚,你这样滑是为了谁?

普鲁申科:当然,我做这些是为了自己、祖国、家庭和教练。还有父母。但我还是对很多人感到失望,对我的指责声音不绝于耳,甚至有美国人对我说:既然你们的人不喜欢你,那就来代表美国参赛吧!当然,我拒绝了美国人的邀请。还有一件事让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欣慰,我们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对我说:"我都知道了。安心治疗,早日康复!"这对我来说很重要。还有,我的家人和朋友也没有背叛我。

| www.tsrus.cn/3588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尼古拉•多尔戈波洛夫(Nikolai Dolgopol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