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喜欢利普尼茨卡娅不仅是因为她的辫子”

2014年4月2日
【 字号:
据《报纸报》报道,盐湖城冬奥会冰上舞蹈银牌得主伊利亚•阿韦尔布赫(Il'ya Averbukh)在对2014年日本世锦赛进行总结时阐述了叶莲娜·伊利依内赫(Elena Ilinykh)/尼基塔·卡查拉波夫(Nikita Katsalapov)组合解散的原因并指出,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Yulia Lipnitskaia)一个赛季内便成为女子单人滑的领军人物。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0121

扫一扫

记者:伊利亚,关于叶莲娜•伊利依内赫/尼基塔•卡查拉波夫这对组合解散您了解哪些消息?这对选手及其教练尼古拉•莫罗佐夫(Nikolay Morozov)本人均尚未对该信息予以确认,但俗话说,无风不起浪。

伊利亚•阿韦尔布赫:除列娜、尼基塔和尼古拉本人外没人能回答您这个问题。目前我尚未掌握这方面的信息。据我了解,对这些传闻最感到吃惊的还是他们的教练。最令人难堪的是,这些传言均始于他们参赛表演之前。我认为,这一点最终影响了他们的总成绩。

记者:这对组合赛前对世锦赛的预期是否肯定要高于第四名这一成绩,尤其是在冬奥会上获得铜牌之后?

伊利亚•阿韦尔布赫:我们所有人的预期都要高于这个成绩。毕竟,列娜和尼基塔如果在短节目捻转步中不失误的话,一定会将世界冠军收入囊中。机会曾展现在他们面前,但他们没有抓住。另一方面,没有人能保证不出现这样的失误。但是,我多次注意到,正是在捻转步中男伴停下了奋战的脚步。我不明白他为什么没做下一组动作?这给我留下了一个未解之谜。

记者:如果伊利依内赫和卡查拉波夫组合最终解散,您认为主要原因会是什么?

伊利亚•阿韦尔布赫:我们看到的只有花样滑冰,包括冰上舞蹈美丽的外部表象,事实上运动员每天都要在冰上和健身房里一起训练六到八小时。实践表明,如果花滑组合彼此之间确实难以忍受训练和比赛,那么最好还是解散。

记者: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在自由滑跳跃动作中没有摔倒的话,是否能够超越浅田真央?

伊利亚•阿韦尔布赫:在这里我要对尤利娅表示一下支持。我认为,在浅田真央的主场,即使俄罗斯人表现得再好也无法拿到金牌。而尤利娅本赛季已经真正成为女子单人滑的标志,这一点有时要比任何奖牌和头衔更重要。她以其率直和纯真征服了世界。而且,全世界都喜欢上她并不只是因为她漂亮的辫子和清澈的双眸,更是由于她高超的专业水平。

她表演的是最难的动作,她的表演包括一组难度最高的跳跃动作。和尤利娅一起合作会感觉很舒服。我们现在已经开始考虑下个赛季选取哪些样板和音乐。谈到安排的话,今年百分之百会成功。我希望她能继续为我们所有人带来惊喜。

记者:尤利娅这个年仅十五岁的小姑娘经过如此艰难的冬奥会后其力量从何而来呢?

伊利亚•阿韦尔布赫:她是一个真正的斗士。冬奥会令尤利娅脱胎换骨。她重新找到了力量和训练以及重新走上冰面的动力。这一点再次证明了她的专业运动水平。

记者:代表德国参加双人滑比赛的花样滑冰选手阿廖娜・萨夫琴科(Alena Savcheko)将与法国人布鲁诺·穆索(Bruno Musso)搭档继续其运动生涯。在您看来,这一组合有前途吗?

伊利亚•阿韦尔布赫:这个话题很难评论。您还记得吗,四年前还没人看好塔基亚娜・沃洛索扎(Tat'yana Volosozhar)和马克西姆・特兰科夫(Maxim Trankov)这对组合呢。我们还是不要急于猜测吧,毕竟据我所知,该组合中的一个人还面临着变更国籍的复杂手续问题。

| www.tsrus.cn/3328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报纸报》网站

作者:阿纳斯塔西亚·佩什科娃(Anastasiya Pesh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