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天才花滑小将利普尼茨卡娅:有备则无患

2014年3月25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报道,2014年2月10日,俄罗斯花滑小将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获得索契冬季奥运会花样滑冰团体赛金牌。她用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表演博得全世界的关注,一举成名。近日,利普尼茨卡娅就即将举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阿德琳娜·索特尼科娃(Adelina Sotnikova)、训练模式、各种采访活动以及前往日本的梦想等话题接受了《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记者的专访。
图片来源:俄塔社
图片来源:俄塔社
http://tsrus.cn/450119

扫一扫

记者:尤利娅,今年你准备了两套抒情风格参赛节目,下一赛季是否会尝试与之不同、更欢快的风格?

利普尼茨卡娅:不,我不打算。当然,如果要求这样做的话,我会选择更欢快的曲目,但我缺乏这样的表现力。然后,人们会拿我与有相似风格的运动员做比较,但他们则更具表现力。就我的性格来说,今年选的节目风格更适合我,比如《辛德勒的名单》。我曾有一套名叫《马刀舞》的节目,多少有些不同,但也不是很欢快。这类节目更适合我的性格,我也能够表现出情感。

记者:冬奥会结束已经1个月了,请问之后你做了些什么?在备战世锦赛之前,你是否有时间进行休整?

利普尼茨卡娅:我有一个星期没有训练,但是也没有休息。我们一直在忙,每天都有接待、会面和其他活动。冬奥会结束后,我们都很累,如果继续训练,我真不知道我们怎么能挺过来。

记者:你如何看待阿德琳娜·索特尼科娃放弃世锦赛一事?奥运冠军是否应该捍卫自己的荣誉?

利普尼茨卡娅:这是她的教练的决定,现在她在参加表演活动。我们马上就决定了要去参赛。

记者:冬奥会之后,大家都在期待你能有更好的表现。在这方面是否感到压力?

利普尼茨卡娅:当然,有压力,但不管怎样我在本届世界杯上有自己的目标。我只需要尽量滑得干净利索。

记者:你会如何克服比赛前的紧张状态?你有自己的方法吗?

利普尼茨卡娅:总会感到紧张,但只需要做好准备,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如果你准备充分,并知道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像训练时那样做,那就会更加放松。如果你确实准备不足,那就不得不面对紧张的状态,就需要调整情绪,与教练进行沟通。

记者:像所有运动员一样,你也必须严于律己。什么是你不能做但却最想做的事情?

利普尼茨卡娅:这是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因为存在一定的训练模式,我不得不放弃了几乎所有的东西。奥运会之前,我们只能训练,没有别的。现在,世锦赛即将举行,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去放松一下,暂停训练方案。

记者:世锦赛结束后,你是否有休假计划?

利普尼茨卡娅: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休息,所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世锦赛结束后,我们仍然有很多计划。训练可能会放松,但还有很多别的事情。我们很有可能在6月休息。事实上,我想去的地方很多。我将前往日本,这恰好能够实现我的一个愿望。此外,现在正是樱花时节,我想那里会很美。

记者:在花样滑冰界,你是否有希望学习的榜样?

利普尼茨卡娅:现在,我的榜样是卡罗琳娜·科斯特纳(Carolina Kostner)。她的内心很强大,浑身上下散发着魔力。我也希望像她一样,从比赛中获得巨大的满足。

记者:最近,网上出现了一个你参加某时尚聚会的视频。你怎么看待这样的活动?

图片来源:俄塔社

利普尼茨卡娅:有个声音告诉我,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有人和我说,娱乐明星会向运动员颁奖。没有人告诉我们具体的活动安排,大家都感到很意外。他们离体育很远。有些东西我完全无法理解,因此觉得很不自在。

记者:你是否会对记者和粉丝的关注感到疲倦?

利普尼茨卡娅:是的,感到有些疲倦。不过,我们还是得习惯。

相关信息:

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在索契冬奥会自由滑比赛中所创造的形象征服了全世界。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给利普尼茨卡娅写了一封信,对她使用自己执导的影片《辛德勒的名单》中的配乐进行表演表示感谢。

相关资料: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3月24日至30日在日本埼玉市举行。索契冬奥会女单冠军得主阿德琳娜·索特尼科娃将缺席此次比赛。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主席亚历山大·戈尔什科夫(Aleksandr Gorshkov)表示:"由于阿德琳娜已成功完成最重要的任务,因此我们决定让她好好休息,并为下一个赛季做准备。"除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外,在本赛季闯入大奖赛的选手安娜·波戈利拉娅(Anna Pogorilaya)也将出战本届世锦赛。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 

作者:叶卡捷琳娜·布鲁伊 (Ekaterina Bruy)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