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前瞻:众多索契花滑好手将缺阵

2014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将于3月24日至30日在日本举行。多名奥运冠军将放弃该项赛事。观众将无缘见到俄罗斯明星阿捷琳娜·索特尼科娃(Adelina Sotnikova)和塔季扬娜·沃洛索扎(Tatyana Volosozhar)/马克西姆·特兰科夫(Maksim Trankov)。

图片来源:俄塔社

许多体育项目一般冬奥会当年不举办世锦赛,比如冬季两项,因为没有这个必要。原因是冬奥会中已决出赛季优胜者和冠军,再举办一次类似水平的比赛要耗费太多的财力和人力资源。然而按惯例,花样滑冰世锦赛每年都要举行。但一般情况下,在冬奥会上获得奖牌的优秀运动员会放弃奥运后世锦赛。有些运动员只是想在紧张的比赛之后休息一下,有些则来不及恢复体力重新参赛,还有人选择参加各种表演活动。“运动员都想在奥运会上拿到好成绩,会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网站引用协会主席亚历山大·戈尔什科夫(Aleksandr Gorshkov)的话说,“在仅仅一个月之后举行的世锦赛上再度爆发出这样的力量和状态根本不可能。况且媒体和公众的高度关注也对他们的训练造成了影响。”

利普尼茨卡娅将是俄罗斯队最大明星

世锦赛将于3月24日至30日在日本埼玉市举行。观众将不会看到奥运女单冠军阿捷琳娜·索特尼科娃的身影。戈尔什科夫表示:“由于阿捷琳娜成功完成了最重要的任务,我们决定让她休息一下,然后开始为下个赛季做准备。”

索契冬奥会团体冠军和2014年欧锦赛冠军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Yuliya Lipnitskaya)将在日本捍卫俄罗斯三色旗的荣誉。年轻而雄心勃勃的尤利娅想必不仅想向全世界,更想向自己证明,其冬奥会上四周跳的失误仅仅是出于偶然。这个穿红裙子的15岁小姑娘顷刻之间博得了全世界的喜爱,甚至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还给她写了一封亲笔信,感谢她在自己拍摄的电影《辛德勒的名单》配乐的伴奏下,在冰上创造了一个感人的形象。

俄罗斯参加世锦赛的二号选手是前途无量的安娜·波戈里拉娅(Anna Pogorilaya),她本赛季闯入了大奖赛总决赛,不过未能在福冈拿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旧伤发作。不过,当全世界陷入冬奥热中时,安娜养好了伤病,一周后将代表俄罗斯参加同样重要的比赛。

沃洛索扎和塔兰科夫暂时挂靴

冬奥会双人滑冠军塔季扬娜·沃洛索扎和马克西姆·特兰科夫也将错过本届世锦赛。这对甜蜜情侣在冬奥会后的第一场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他们打算冬奥会后暂停职业生涯。这并不奇怪,因为他们早已身心俱疲。早在四年前,新配对的他们就被寄予夺取奥运金牌的厚望。在整个四年周期中,他们勇挑重担,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在沃洛索扎/塔兰科夫缺席的情况下,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克谢尼娅·斯托尔博娃(Kseniay Stolbova)/菲奥多尔·克里莫夫(Fyodor Klimov)自动成为俄罗斯队的一号选手。此外,维拉·巴扎罗娃(Vera Bazharova)/尤里·拉里奥诺夫(Yury Larionov)肯定想在不理想的奥运比赛后证明自己。俄罗斯参加日本世锦赛的第三对选手是新锐组合尤利娅·安季波娃(Yuriya Antipova)/诺达里·迈苏拉泽(Nodari Maysuradze)。他们的教练是带出了都灵冬奥会冠军塔季扬娜·托特米亚尼娜(Tatyana Totmyanina)/马克西姆·马里宁(Maksim Marinin)的娜塔莉亚·帕夫洛娃(Natalya Pavlova)

叶甫根尼·普鲁申科(Evgeny Plyushchenko)目前还在治疗背部的旧伤,未报名参加埼玉世锦赛。马克西姆·科夫通(Maksim Kovtun)将代表俄罗斯参赛。顺便提一下,马克西姆在加拿大伦敦世锦赛上仅获第17名,这一成绩让俄罗斯队错失了索契冬奥会男单比赛的第二张门票。

冰舞的悬念

俄罗斯将以索契冬奥会的原班阵容参加冰舞比赛。叶莲娜·伊林内赫(Elena Ilinykh)/尼基塔·卡察拉波夫(Nikita Katsalapov)和叶卡捷琳娜·博布罗娃(Ekaterina Bobrova)/德米特里·索洛维约夫(Dmitry Solovyov)的表现令人期待。此外,据不久前的消息,美国的索契冬奥会冠军、温哥华冬奥会亚军、三届世锦赛冠军梅丽尔·戴维斯(Meryl Davis)/查理怀特(Charlie White)以及加拿大的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索契冬奥会亚军泰萨·维尔图(Tessa Virtue)/斯科特·莫伊尔(Scott Moir)将不参加本届世锦赛。这是近六、七年来,世锦赛冰舞金银牌首次虚位以待。前往埼玉参赛的第三对俄罗斯冰舞选手是维多利亚·西尼岑娜(Viktoriya Sinitsyna)/鲁斯兰·日甘申(Ruslan Zhiganshin)由于各种原因,缺席本届世锦赛的还有索契男单银、铜牌得主陈伟群(加拿大)和丹尼斯·谭(哈萨克斯坦),以及世界花滑老将布莱恩·茹贝尔(法国)。此外,温哥华冬奥会金牌得主金妍儿(韩国)也未报名参赛。| www.tsrus.cn/33003 |

作者:阿娜斯塔西娅·佩什科娃(Anastasia Beshikova)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Other stories about Sochi you may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