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做好准备 等待冬奥会开幕

2014年2月6日
【 字号:
普京总统近日出席了俄罗斯冬奥会代表团欢迎仪式,并作重要发言。
2013年10月6日,俄联邦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举行的索契冬奥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上。图片来源:俄新社/Alexandr Vilf
2013年10月6日,俄联邦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举行的索契冬奥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上。图片来源:俄新社/Alexandr Vilf
http://tsrus.cn/450031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运动员向普京总统赠送了针织手套,并与总统合影留念。随后,奥运村奏响了俄罗斯国歌并举行了升旗仪式,普京向俄罗斯国家队表示欢迎与支持。仪式结束后,普京前往"奥林匹克休战墙",并在墙壁上签名及署上日期。

冬奥会期间,在山地和沿岸奥运村设立了两面奥林匹克休战墙。每面休战墙根据五环图案设计成5块板。休战墙组成部分的高度不同。或高为1924毫米,代表1924年首届夏蒙尼冬奥会;或高为2014毫米,代表冬奥会在俄罗斯首次举办的年份。奥运会参赛者和贵宾可在休战墙上签名,表达对联合国有关奥运会举办期间维护世界和平决议的支持。

俄呼吁所有武装冲突奥运会休战》》

据悉,普京总统于2月5日白天抵达冬奥会选手们将要下榻的沿岸奥运村。沿岸奥运村是三座奥运村之一,也是唯一位于黑海沿岸的奥运村。冰球、冰壶、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项目的运动员们在此居住。1月30日黑海沿岸奥运村开放。

俄罗斯国家队由来自全国31个地区的223名选手组成,是俄罗斯历史上选手最多的参赛队。甚至苏联时期,冬奥会的参赛队也从未有过如此大的阵容。参加欢迎仪式的俄罗斯代表团人数有140人,包括运动员、教练和官员。

冬奥会已成为全国大型项目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表示,俄罗斯准备好举办索契冬奥会,奥运会已成为一项大型国家项目。他在会见俄罗斯队员时表示:"我特别愉快地指出,正如这种情况下常说的那样,我们就举办奥运会达成了充分的全国共识,它成为最大的工业建设项目,是世界最大的建筑工程。"普京表示,建设工作几乎从零开始,包括在山地条件下进行建设,任务艰巨。他说:"俄罗斯为了这个时刻准备了7年,最终建成了现代化高科技的体育设施,其中包括建成两座运动员居住区,一座在山中,一座位于伊姆列金斯基低地。这已成为大型的全国项目。"

普京周三参观了滨海奥运村,检查了住宿休闲和训练条件。奥运村"村长"、俄罗斯著名运动员伊莲娜•伊辛巴耶娃陪同普京对奥运村进行了半个小时的参观。

普京:俄罗斯队将在冬奥会上取得最佳成绩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沿岸奥运村欢迎俄罗斯奥委会代表团的仪式上发言时说:"我们的几十万、数百万体育迷们将密切关注你们的每一场比赛。我们大家对你们寄予厚望,信赖你们。我们拥有十分有前景的年轻队伍,而且我不怀疑你们会尽全力争取胜利。"

他说:"最主要的是诚实、公开、勇敢的角逐。你们将取得自己运动生涯中的最佳成绩。我十分希望你们自己能从这项艰巨、沉重和责任性很强工作中获得快乐,能让你们感到幸福。你们所做的一切都在挑战人类能力极限,这令热爱体育的人们十分兴奋。"

普京最后表示:"祝你们好运,因为除了辛苦、勇敢和坚强的毅力,好运也十分重要,就让它和你们在一起。祝愿你们一切顺利、圆满成功。"

"感谢外国伙伴协助保障索契冬奥会安全"

普京指出:"安全问题永远让所有人担心"。在参观奥运村期间回答记者提问时,普京强调,安全永远都是大型国际活动的首要问题。他提到最近数年的一些悲剧事件时表示:"美国马拉松比赛时有人丧生,举办G8会议时伦敦地铁发生恐怖袭击。"

普京说:"我想感谢各国同行,他们以最积极的方式与俄罗斯伙伴合作。"他强调,奥运会期间成立了"行动指挥部,其它国家特工部门人士昼夜呆在那里"。

| www.tsrus.cn/3197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