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赛场大点兵:俄国家队的十大夺金热门人选

2013年12月11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在索契冬奥会上,擅长冬运项目的东道主俄罗斯队将有望满载奖牌而归。这届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盛事也让俄国家队面临着更大的期待和压力。《透视俄罗斯》将介绍10位最有实力在索契夺金的俄罗斯运动员,其中包括冰上王子普鲁申科、“速度王”克留科夫、功勋运动员斯科布列夫、都灵冬奥三金得主维克多·安等等,邀您提前感受冬奥赛场的速度与激情。
http://tsrus.cn/449991

扫一扫

叶夫根尼·普鲁申科(花样滑冰)

来源:Imago / Legion Media

索契冬奥会将是31岁的普鲁申科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今年1月,这位都灵奥运会冠军在萨格勒布举行的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背部受伤。经过10个月的康复之后,普鲁申科再次回到冰面。2013年11月初,他在里加的花样滑冰沃尔沃杯上夺冠。普鲁申科的教练阿列克谢·米申承诺道,普鲁申科将在索契冬奥会上重回巅峰状态。他曾长期在花样滑冰界里无人比肩。点击查看详情

尼基塔·克留科夫(越野滑雪)

来源:Imago / Legion Media

俄罗斯滑雪选手尼基塔·克留科夫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惊人冲刺令许多人难以忘怀:在越野滑雪男子古典式个人竞速赛上,他和队友亚历山大·潘任斯基进行战术配合,拉开了自己与呼声很高的挪威选手彼得·诺斯格之间的距离。克留科夫的夺冠并非侥幸。回顾历届世界杯比赛,克留科夫均能发挥稳定,取得了不错的战绩。2013年他一举拿下短程滑雪个人赛和团体赛的世界冠军。在索契冬奥会上,这位俄罗斯运动员完全有可能成为短程滑雪的首个双料奥运冠军。

叶卡捷琳娜·图德格舍娃(单板滑雪)

来源:Imago / Legion Media

俄罗斯最优秀的单板滑雪选手叶卡捷琳娜·图德格舍娃是位土生土长的西伯利亚人。她以滑雪运动员的身份开始运动生涯,改练单板滑雪让她获益不少。2003年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在奥地利的克雷施堡举行,年仅14岁的她就进入了前20,当时俄罗斯对单板滑雪还很陌生。尽管如今数以千计的年轻人对滑雪板很感兴趣,但水平和图德格舍娃旗鼓相当的新秀还未出现。在索契冬奥会上,图德格舍娃有望拿下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的金牌,之前她已两次夺冠。

伊万·斯科布列夫(速度滑冰)

来源:Reuters

在现代俄罗斯运动史上,伊万·斯科布列夫是获得功勋最多的滑冰选手。不过,温哥华冬奥会的银牌和铜牌绝不是他的所有实力。这名哈巴罗夫斯克的滑冰选手广被看好,将是俄罗斯在本届冬奥会上的一大夺冠热点。他准备在10公里和5公里速滑项目上争夺奖牌,甚至还会在距离更短的项目上大展身手。在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上,伊万是俄罗斯国家代表队的旗手。在即将到来的索契冬奥会上,人们对这位俄罗斯选手寄予厚望。

亚历山大·特列季亚科夫(俯式冰橇)

来源:Imago / Legion Media

特列季亚科夫多年傲居世界俯式冰橇锦标赛的冠军宝座,并于11月26日在加拿大的卡尔加里开始新赛季。这位温哥华冬奥会的铜牌得主很喜欢北美赛道,而北美赛道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赛道。不过,第一场比赛的结果并不能决定最终成败。这位28岁的西伯利亚运动员将在明年2月调整到最佳状态。特列季亚科夫在索契冬奥会上的劲敌是拉脱维亚的马丁斯·杜库尔斯。在最后的争夺战上,胜负往往由0.01秒的细微差距决定。

奥尔加·扎伊切娃(现代冬季两项)

来源:AP

尽管在索契冬奥会上,德国选手米利亚姆·格斯纳和挪威选手托拉·博尔格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但俄罗斯运动员并非完全没有胜算,尤其是奥尔加·扎伊切娃。现年35岁的她将带领俄罗斯国家队出征索契冬奥会。曾在都灵和温哥华冬奥会夺冠的她有望在祖国再次摘得金牌。俄罗斯现代冬季两项的管理方曾专门劝她为索契冬奥会推迟退役。

塔蒂亚娜·沃洛索扎、马克西姆·特兰科夫(双人花样滑冰)

来源:Reuters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的金牌数为零。不过,对于索契冬奥会,民众对俄罗斯花样滑冰队的期待只有夺冠得胜,毕竟这支队伍多年来一直领跑花样滑冰。最有机会斩获金牌的是塔蒂亚娜·沃洛索扎和她的搭档马克西姆·特兰科夫。曾为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的他们在今年新赛季伊始,就在德国、美国和日本站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在本届冬奥会上,他们将伴随着摇滚歌剧《耶稣基督超级巨星》完成自由滑冰。他们向大家保证,将为最终结果放手一搏。点击查看详情

维克多·安(短道速滑)

来源:AP

加入俄罗斯国籍的前韩国名将安贤洙成为俄罗斯短道速滑第一人。自2011年加入俄罗斯国籍,维克多·安(他决定用这个名字为俄罗斯出战)立即显现出自己的价值。在加入俄罗斯队的第一个赛季,他在世界杯上赢得了三站胜利,并在世界锦标赛上夺得500米短道速滑的银牌。这位都灵冬奥会三金得主希望在索契冬奥会上将更多金牌收入囊中。维克多•安接受《透视俄罗斯》视频采访

艾伯特·德姆琴科(无舵雪橇)

来源:Imago / Legion Media

在索契冬奥会上,42岁的雪橇老将艾伯特·德姆琴科将创下新纪录,这将是他第七次参加奥运会。他首次参加锦标赛是在美国盐湖城,在最初三届比赛上,德姆琴科均参加的是双人雪橇赛,不过他更倾向于单人雪橇项目。老将德姆琴科从未拿过冬奥会金牌,他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是都灵冬奥会银牌。冬奥会夺冠后完美退役,这将是他奋战索契的最大动力。www.tsrus.cn/30719 |

相关阅读:

全球化下的世界体育:归化运动员已不再稀奇

索契冬奥会 俄运动新秀渴望在家门口创造佳绩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