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冠军重返赛场 普鲁申科里加崭露锋芒

2013年11月13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的传统国际赛事“沃尔沃杯”公开赛上,31岁的奥运花样滑冰冠军叶甫根尼·普鲁申科(Evgeny Plyushchenko)开启了自己的奥运赛季。尽管手术之后依旧有背痛困扰,但普鲁申科仍然参加了比赛,并在短节目中再创佳绩。
图片来源:Imago / Legion media
图片来源:Imago / Legion media
http://tsrus.cn/449971

扫一扫

11月7日,在里加举行的"沃尔沃杯"国际比赛中,奥运花样滑冰冠军叶甫根尼·普鲁申科在短节目比赛中获得了82.34分,位居所有选手前列。

普鲁申科在11月3日刚刚度过了31岁生日。自今年一月份因伤退出萨格勒布欧锦赛之后,他就一直未在正式比赛中露面。此后,他在以色列接受了脊椎手术,接着度过了一段漫长的康复期,一直无法训练。然而,他现在已经开始积极训练,并能够成完成四周跳、四周跳接三周跳等高难度动作。实际上,在不很出名的里加公开赛上,普鲁申科是唯一的明星。他的参赛动机是获得必要的积分,因为根据国际滑联的规定,花样滑冰运动员要想参加欧锦赛、世锦赛和奥运会等赛事,必须获得相应的最低积分。

"我已经整整十个月没有参赛了。当然很紧张,但我控制得不错。万事开头难,更何况经历过这么复杂的手术之后。"普鲁申科在完成本赛季的第一次比赛之后对俄通社-塔斯社记者说,"我没想到能顺利完成所有动作。虽然没有四周跳,但整套节目还是有难度的。我承认转体时的力量不够,因为我必须严格把控所有动作和感情。我还没练熟各套动作,实际上这也不可能,因为这才是第一场比赛,本来我在训练中要做的更好一些。现在已经迈出了第一步,第一阶段比赛已经结束了,现在就看明天了。不管结果怎样,我都需要经历比赛和找回赛场的感觉,并且要看看后背和健康状况是否允许自己充分施展动作。因为到目前为止,背伤尚未完全康复,还不允许我100%的做到如一两年前的那样。"

11月7日,在里加举行的“沃尔沃杯”国际比赛中,奥运花样滑冰冠军叶甫根尼·普鲁申科在短节目比赛中获得了82.34分,位居所有选手前列。
来源: Youtube

"当然了很不容易,但今天我滑得很享受。"普鲁申科继续说,"当叫到我的名字时,我甚至笑了!在我内心深处感受到,我终于回归赛场,即使比赛规模不大。但是只有从小赛事做起,才能实现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最终目标。"

普鲁申科承认,直到现在自己仍受背痛困扰,必须服用止痛药。"是的,今天服了四片止痛药,训练前两片,比赛前两片。我还得小心着点,但以前那种剧痛已经没有了。这种状况还能滑冰。"他说。

这位奥运冠军说,他在比赛中感觉自己又回到了童年。"我今天在一群八九岁的孩子们旁边换衣服,感觉自己仿佛不是在里加,而是在某个11岁儿童的比赛中。但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和这些孩子们或者有实力的对手比赛,而是和自己比赛。我需要克服紧张和疼痛。我需要在十个月的休养之后,回忆起如何在观众和裁判面前表演。"普鲁申科说。

普鲁申科的教练阿列克谢·米申(Aleksey Mishin)把他在里加的表现称为壮举。"我非常满意,因为今天在普鲁申科的生活中发生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他今天完成了一项壮举,然而因此现在就让他排练最复杂的节目是错误的,必须要循序渐进,不能透支运动员。"米申说。www.tsrus.cn/29949 |

相关文章:

冰王子普鲁申科强势归来 备战索契冬奥会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