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内外:玛利亚·莎拉波娃憾别本赛季

2013年10月10日
【 字号:
据《Gazeta.ru》报道 玛利亚·莎拉波娃(Mariya Sharapova)将因肩伤无缘10月22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年终总决赛。这位俄罗斯红粉已有两个半月未踏上网球赛场了。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49963

扫一扫

“无法参加本赛季的比赛我很失望”,WTA官网引述莎拉波娃的话说,“伊斯坦布尔球迷每年都会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会非常怀念他们的热情,希望以后有机会在那里参赛。”世界排名第三的女子单打选手玛利亚·莎拉波娃本可成为进入女子网球协会冠军赛八位世界顶级选手齐集的伊斯坦布尔WTA年终总决赛的唯一一位俄罗斯女网选手。莎拉波娃之后世界排名最考前的俄罗斯女子网球选手是目前第17位的玛利亚·基里连科(Mariya Kirilenko)。除莎拉波娃外,入围WTA年终总决赛的还有美国选手(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Victoria Azarenka)、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Agneshka Radvanskaya)、中国选手李娜、捷克选手科维托娃(Petra Kvitova)、意大利选手埃拉尼(Sara Errani)和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Elena Yankovich)。

早在八月中旬美国公开赛之前,莎拉波娃便已受到肩伤困扰,结果不得不放弃比赛,随后又缺席了东京和北京的赛事。莎拉波娃称,自己原本计划在本赛季年终总决赛之前伤病能得到恢复,甚至曾预计肩伤能在两个月内痊愈并恢复状态。此次总决赛对莎拉波娃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甚至放弃了参加联合会杯比赛(至少对外宣称如此),但奇肩伤远比预计的要严重。这位女网选手本赛季最后一次踏上网球赛场是八月份的辛辛那提赛,当时首场比赛便以大比分负于美国选手斯隆·斯蒂芬斯(Sloane Stephens)。这是莎拉波娃在新教练、前网球名将但经验并不十分丰富的吉米·康纳斯(Jimmy Connors)执教下的首场比赛。玛利亚的失败对于他来说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因为康纳斯执教莎拉波娃还不到一个月。据悉,康纳斯“下课”的原因是他过早地离开了看台。如今,莎拉波娃的父亲尤里(Yuriy)再次执起教鞭,负责女儿的训练工作。

莎拉波娃:我希望自己能学会战胜小威廉姆斯 》》》

莎拉波娃本应在职业生涯中第七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在此期间她只有一次在这项最顶尖的赛事中捧杯。那是在2004年,当时还相当年轻的俄罗斯美女在决赛中一举击败了美国选手(塞雷娜)威廉姆斯。包括去年在内她还曾两次入围决赛,但两次最终均负于小威。上赛季莎拉波娃曾在印第安维尔斯和斯图加特两站夺冠。此外,她还在迈阿密、马德里和法网公开赛中三次杀入决赛。

女子网球协会年终总决赛将于10月22日至27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举行。www.tsrus.cn/29025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Gazeta.ru》网站

作者:阿纳斯塔西娅·波格丹诺娃(Anastasiya Bogdan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