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汗水并展示自我:俄男性热衷格斗比赛

2013年9月24日
【 字号:
据《俄罗斯记者》报道 近一段时间以来,俄罗斯社会掀起一阵业余综合格斗比赛热潮。每周都会举行各种格斗比赛,即使从未进行体育锻炼的人也可以参与。近日,《俄罗斯记者》对普通男性群体热衷于此的原因进行了深入调查。
根据规则,“箭头”比赛没有时间限制,即只要没有任何一方选手认输或裁判不终止比赛,那么比赛就会继续进行。冠军赛历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次比赛持续了40分钟。图片来源:塔斯社
根据规则,“箭头”比赛没有时间限制,即只要没有任何一方选手认输或裁判不终止比赛,那么比赛就会继续进行。冠军赛历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次比赛持续了40分钟。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49957

扫一扫

“400美元。我们就可以安排格斗比赛,其他希望参与的人都会聚集在旁边观看评论。只需400美元”,格列戈·阿皮尼扬(Greg Apinyan)骄傲地说。今年29岁的阿皮尼扬生活在圣彼得堡,是“箭头”混合格斗冠军赛的组织者。2年内,他组织的格斗比赛从价值400美元的业余活动变为俄罗斯综合格斗(MMA)市场的领先者。

“箭头”成功的秘诀在于任何爱好者都可以参赛,包括那些从未学习过格斗术的人。原因之二在于:“箭头”为街头比赛。参赛者在露天、沙地、草地或者裸露的地面上进行格斗。阿皮尼扬介绍说:“这有利于将我们与传统MMA比赛区分开来。他们的比赛形式吓跑了不少观众:八角形场地、被关在笼子里的人和流血,一切都显得阴森可怖。我们的比赛则完全不同。沙滩、蓝天、阳光,还有最普通不过的参赛者。然而,他们有时会表现出令人震惊的精神力量。”

根据规则,“箭头”比赛没有时间限制,即只要没有任何一方选手认输或裁判不终止比赛,那么比赛就会继续进行。冠军赛历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次比赛持续了40分钟。此外,其他方面与传统MMA相同。选手戴分指手套参赛,可以用胳膊和腿部进行攻击。

2年时间里,“箭头”共组织11场综合格斗比赛,很快就被专门从事组织MMA比赛的美国“特隆”(Throne)公司关注到,并被招致麾下。

如今,俄罗斯每周至少举行10场综合格斗比赛,业余爱好者也可以参与。比赛信息会在社交网站或格斗网站论坛中发布。

这一切意味着,数目可观的男性业余格斗爱好者可以在周五工作结束后,靠自己的拳头赚点外快。或者,即使没有获得奖金,也可以作为向自己和全世界证明男性通常希望证明的一切。

30岁的亚历山大·安尼西莫夫(Aleksandr Anisimov)是弗拉基米尔市一家筑路公司的职员。他选择了以最残酷的方式完成自己的第一场比赛,即T-1。字母“T”意为“全面”。根据相关比赛规则,选手穿着硬底鞋参赛,可以用头攻击对方,如果对手倒地但未投降,可以继续用脚对其进行攻击。当被问及是什么原因促使自己将妻子和一岁半的儿子留在弗拉基米尔市而只身前往外地参赛时,亚历山大说:“这很有趣”。然而,他补充道:“兴趣已经得到满足”。至少在近期,他将不再参加格斗比赛。

兴趣成为吸引许多人参加业余格斗比赛的原因。然而,参赛也可以成为一种赚钱的方式。据俄罗斯搏击联合会(该组织努力促使综合格斗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估计,国内非职业锦标赛冠军奖金约为3-5万卢布(约合6000-10000元人民币)。不过,参赛选手告知记者的数目则要小得多,仅为1-2万卢布(约合2000-4000元人民币)。

官方机构对业余综合格斗的发展表示担心。联合会主席弗拉基米尔·科尔内舍夫(Vladimir Klenyshev)感叹道:“所有这些比赛都缺少最重要的环节——儿童组织,以及针对年轻人的系统性综合工作。我见到的都是挣钱的欲望。”科尔内舍夫呼吁大家向MMA传奇选手费奥多·艾米连科(Fyodor Emelyanenko)学习。他指出,费奥多的做法很正确。他培训年轻人,并以自己为榜样引领年轻人走上正确的体育道路。

21岁的托尔戈特(Tolgat)从乌兹别克斯坦来到莫斯科。与科尔内舍夫不同,他在俄罗斯的业余比赛中只感受到狂热。托尔戈特找到了一份每周6天在列宁大街维修路面的工作。如果工作之余还有力气,他会去练习单杠。经过一阶段的拉伸训练,托尔戈特开始练习搏击术。他曾在乌兹别克斯坦练习泰拳,前后只有半年时间。然而他认为,这已足够自己在莫斯科参加比赛并成为明星。“当建筑工人不是我想要的”,他说,“参加格斗才是最重要的。”

不少像托尔戈特一样男性也在苦练搏击术。在体育馆和公园都可以见到他们的身影,甚至在等电梯时他们也会不停练习,当然无人注意的自家厨房也是不错的地点。这些人的职业通常为程序员、销售经理、货运代理等。然而,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仍然是参加格斗。| www.tsrus.cn/2859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记者》网站

作者:米哈伊尔·博科夫(Mikhail Bo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