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火炬:带来成功与幸福的神鸟羽毛

2013年8月9日
【 字号:
索契冬奥会火炬。摄影:Stanislav_Krasilnikov
索契冬奥会火炬。摄影:Stanislav_Krasilnikov
http://tsrus.cn/449925

扫一扫

奥运会火炬制造历史是不断取得新工艺和装饰成就的过程。火炬的形状五花八门,从滑雪板、甘蔗、冰柱、折叠橄榄技到碗形冰淇淋。2014年冬奥会火炬创造者则关注到神话,即使人联想起俄罗斯民间传说并能给人带来成功和幸福的火鸟羽毛。

下诺夫哥罗德州扎沃尔日耶市和乌拉尔克拉斯诺雅尔斯克市接受委托制造16000支火炬。与夏季奥运会相比,冬奥会火炬制造难度更大。因为无论在何种温度以及风力情况下,火炬都不能被熄灭。这需要依靠打造强大的燃烧系统才能做到。为了研究制造工艺,奥运会火炬装卸师皮罗日科夫耗时一年半的时间,而对其进行装饰仅用了1个月,他说:“火鸟是我们一直追求但难于达到的崇高目标。它相当于奥运会的目标,找到火鸟羽就意味着收货幸运。我们的火炬上体现了这种精神的象征。

这一“象征”重1公斤或800克,与奥运会历史上最重的2006年都灵冬奥会火炬轻500克。花样滑冰奥运会冠军纳夫卡说:“我是最先举起火炬的运动员之一。我非常高兴能得到这一殊荣。火炬是奥运会,也是我们国家的组成部分。我很高兴俄罗斯能举办这一和平的体育节日。这是创新、符合时代精神且美丽的火炬。”

四届奥运会冠军涅莫夫是14000名火炬手中的一位。他说:“高举着火炬会有什么感觉呢?第一,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在自己的城市陶里亚蒂参加火炬接力更感到自豪。当然,心情会很激动,最主要的是别让火炬熄灭。跑150-200米不成问题。”

奥运会火炬接力将途径65000公里,最高将至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而最远将到达贝加尔湖底、北极,甚至太空。

点击放大。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