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莲娜•伊辛巴耶娃或将暂别田坛

2013年6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撑杆跳高运动员叶莲娜•伊辛巴耶娃宣布,打算在今年8月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后暂时告别田坛,称做出这一决定缘于其渴望组建家庭和生小孩。
渴望结婚生子享受天伦之乐以及对荣誉的追求和赞助商的要求令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左右为难。图片来源:AP
渴望结婚生子享受天伦之乐以及对荣誉的追求和赞助商的要求令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左右为难。图片来源:AP
http://tsrus.cn/449873

扫一扫

31岁的伊辛巴耶娃周三(26日)在捷克俄斯特拉发市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希望能暂停体育生涯、结婚生子。我一直都在想这一问题,暂时离开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当然,我还对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念念不忘。如果能在那里再获得一次奥运冠军该有多好。”在自家门口赢得世界冠军是伊辛巴耶娃近期的主要目标。俄通社-塔斯社援引伊辛巴耶娃的话报道说:“我有足够的理由参加这次比赛,我感觉自己准备得不错。我很想在莫斯科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俄罗斯国家队田径主教练瓦连京•马斯拉科夫(Valentin Maslakov)说:“现在,是的,我能肯定地说,叶莲娜将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世锦赛。明天会怎么样,我不知道。有时计划是会变的。不过如果她提前说了要参赛,那就意味着,大概,她会参赛。我想,所有人都会对她的表现感兴趣,包括“粉丝”、专家、她的对手和她本人。”这位主教练在这里用的“大概”一词是关键。的确,谁现在也不能百分之百准确地说出,这位功勋运动员的脑袋里在想些什么。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伊辛巴耶娃第一次发表类似的声明了。她上次说可能退役是在一个月前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过后。当时伊辛巴耶娃表示,如果伦敦奥运会上拿到金牌的话,她就退役了。

叶莲娜去年11月曾说:“开始我想2013年田径世锦赛后退役,但越接近这一天就越感觉,自己不是那么强烈地想退役。只不过感觉比赛越来越难,因为有时候我的身体不是很好。但如果纯粹从感情上讲,这一个赛事对我来说还不够,(如果退役)我会思念夺取奖牌的瞬间以及因为我奏响的国歌。”伊辛巴耶娃说,她早就渴望有个家和孩子,但是离开跳高不是件简单的事。问题不仅在于她想弥补2012年奥运会的失利,还有赞助商的合同。合同条款不允许叶莲娜现在退役。

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王者归来”  》》》

这位两次奥运会冠军(2004年和2008年)、六次世锦赛冠军、两次欧洲杯冠军、2012年奥运会铜牌获得者、28次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似乎厌倦了比赛。关于重返赛场的问题好像是对崇拜她体育天分的人和她本人的说辞。叶莲娜早已向世人证明了一切,她在赛场上总是所向披靡。最近越来越多的失利只能说明其自身状态不佳。当一个人自己成为自己的主要对手时,早晚会失去竞争的感觉。没有竞争这一因素在现代体育中是行不通的。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报纸报》网站

作者:维克托•霍梅任科(Viktor Homizh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