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青队获杭州五人制足球四国邀请赛亚军

2013年6月19日
【 字号:
中国浙江省省会杭州市已连续五年举办“四国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室内足球在中国广为流行,并逐渐成为这个亚洲最大国家最流行的运动项目之一。俄罗斯青年队在杭州“四国五人制足球邀请赛”中最终获得第二名。
俄罗斯国青队。图片来源:俄罗斯足球联盟。
俄罗斯国青队。图片来源:俄罗斯足球联盟。
http://tsrus.cn/449865

扫一扫

此次,除东道主外还有伊朗、荷兰和俄罗斯青年队参加比赛。谢尔盖•斯科罗维奇(Sergey Skorovich)率领的俄罗斯队首次参加“四国邀请赛”就获得了第二名。在最终排名中,伊朗队积分高于俄罗斯青年队。比赛中伊朗以5:1击败了俄罗斯队。遭遇首场比赛失利的俄罗斯青年队并未放弃,尽全力完成了剩余两场激烈比赛。俄罗斯队首先艰难击败中国队(比分是2:1),最后在同荷兰队的遭遇战中俄罗斯球员亚纳尔•阿萨多夫(Yanar Asadov)打进了决定胜负的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1:0)。中国队在比赛中尽管表现出了非常好的水平,但最终还是以进4球、输10球的悬殊差距输掉了三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四支球队中只有俄罗斯是青年队。

俄罗斯队主教练谢尔盖•斯科罗维奇赛后接受了«透视俄罗斯»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说:“我们踢得非常好,许多国青队球员没能去中国,因为他们在参加俄罗斯联赛的比赛。来参加四国赛的球员表现得相当出色。对他们中的许多人来说,这是其第一次国际比赛经验。此前他们仅踢过青年队级别的比赛,而且是替补队员。与成年队相比,青年队比赛的节奏要慢得多,而且实际上也没有实力强劲的对手。因此我们在第一场比赛中输了。此后我们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两场比赛都踢得非常不错。第二名是我们当之无愧的名次。中国和伊朗都是我们的强劲对手,一星期后他们将参加亚洲杯五人制足球赛,还有荷兰队也是一个强大的对手。”

——这些俄罗斯球员中谁能加强我们国家队的实力?

——谁生下来都不是冠军,但都能成为冠军。我们这已经是第二个赛季来锤炼这些年轻人了,让他们适应成年队的要求,他们正逐渐习惯于获得胜利。我们现在看到了他们的进步,我们期待着这些年轻人中有人会在国家队的重要比赛中表现自己。

——您是第一次到中国吗?能谈一下您的印象吗?

——我第一次到这个国家。说实话,中国让我震惊。给我们提供的住宿条件、训练场馆都很棒,比赛的组织水平也很高。至于杭州,这是一个很干净城市,道路很宽,车道也多,有许多摩天大楼和优美的城市环境。人们的生活环境非常好,城里有许多绿植和公园。我们曾期待过另外一些画面,因为在一般俄罗斯人的印象中,中国的形象是劣质商品和共产党领导。

——观众对四国比赛感兴趣吗?

——是的,当然。看台上有3、4千人,非常出色地支持自己的球队。中国电视台全方位报道了这次比赛,中国队的比赛全都是直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奖金相当丰厚。

——亚洲五人制足球进步很大,是这样吗?

——他们正在进步。西班牙著名教练米格尔•罗德里戈(Miguel Rodrigo)已经在日本工作了四年,他帮助日本队完实现了质的飞跃。日本联赛中还邀请有外籍球员,五人制足球赛世界最好球员之一、巴西的里卡迪尼奥就在日本踢球,参加日本联赛的还有其他一些著名球员。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盛行,许多中国中小学生也踢五人制足球。葡萄牙人安德烈•利马(Andre Lima)在中国国家队中担任教练,他以前曾执教里斯本本菲卡足球俱乐部队,并赢得过俱乐部赛中的最高荣誉——欧洲联盟杯。中国人还对俄罗斯教练感兴趣,希望他们来教授地方球员,而且不是在一个地区为某支球队工作,而是举办大师班,在中国全国授课。

作者:吉姆尔•加涅夫(Timur Gane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