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夺U17足球欧锦赛冠军 俄国青队获阿联酋世锦赛参赛资格

2013年5月21日
【 字号:
俄罗斯青年足球队在2013年U17欧锦赛上夺得冠军。其夺冠之路始于去年9月。小组预选赛中,俄罗斯队首先大比分负于捷克队(0:3),但随后战胜黑山队(3:0)出线。接下来,俄罗斯队遭遇国际足球先驱英格兰队和欧锦赛常客葡萄牙队,击败斯洛文尼亚并战胜强大的英国队后最终进入决赛。
图片来源:AFP
图片来源:AFP
http://tsrus.cn/449839

扫一扫

进入2013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后,俄罗斯队主教练、前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中卫德米特里·霍姆哈(Dmitriy Khomukha)便将球队目标锁定在胜利上。“预选赛阶段我们显然被低估了,但战胜英格兰和斯洛文尼亚后,我们的对手不得不重新审视我们”,霍姆哈说,“我认为我们的球员已经准备好完成最艰巨的任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将继续为胜利而战”。霍姆哈的话应验了,首轮比赛中俄罗斯队以3:0轻取乌克兰队。这一良好开端为球队树立了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俄罗斯队依然受到命运之神的眷顾。战平欧洲热门球队克罗地亚和意大利队使俄罗斯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此次比赛中俄罗斯队主力球员之一、莫斯科“火车头”队的德米特里·巴里诺夫(Dmitriy Barinov)功不可没。他几乎参与了俄罗斯队比赛中的所有进球。这位天才少年来自莫斯科州奥古得涅沃村,八岁时就自己报名到离家30公里的最近的谢尔科沃市足球学校学习。尽管学校离家很远,但小巴里诺夫从未耽误过训练。巴里诺夫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富裕,买不起足球运动服,也付不起路费。他的首位教练维克托·吉洪诺夫(Victor Tikhonov)便承担起了这个责任,像对待亲生儿子一样照顾季马(德米特里·巴里诺夫——编者注)。但几年后吉洪诺夫因病去世,学校帮助巴里诺夫进入了足球寄宿学校,他在那里一举成名并在15岁时转入莫斯科“火车头”队。如今,巴里诺夫已逐渐被列入首发阵容参加比赛。

小组出线后,俄罗斯队与瑞典队在半决赛中相遇。全场比赛未能分出胜负,双方进入点球大战。俄罗斯门将安东·米特留什金(Anton Mitryushikin)的出色表现以及其他球员的精准进球使俄罗斯队最终以10:9获胜。米特留什金出身运动世家,其父曾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叶尼塞”队打曲棍球,并多次获得苏联冠军。安东七岁时其家举家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迁到罗斯托夫。米特留什开始在当地陆军俱乐部踢球。14岁时,安东被“斯巴达克”队球探看中,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奔赴首都莫斯科。在红白军团服役两年后,米特留什金进入俄国青队,并在首个赛季就随球队获得了欧锦赛冠军。安东的领袖素质给教练德米特里·霍姆哈留下了深刻印象,于是他被任命为队长。

在与意大利队的对决中,来自圣彼得堡的后卫霍扎尼亚佐夫(Khodzhaniyazov)力拼每一球,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其队友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尽管意大利队多休整了一天时间,但俄罗斯队在体力上并未输给“蓝衣军团”。这场比赛最终也进入点球大战。安东·米特留什金表现神勇,扑出了七次射门中的三次。队友也没让他失望,打入全部进球,最终俄罗斯队以5:4获胜。打完这场漂亮的胜仗后,身为俄罗斯国青队队长的欧锦赛最佳球员安东·米特留什金冷静地说:“大家都很高兴,胜利来之不易。但我们不能放松,还需要继续努力训练”。

俄罗斯国青队曾于2006年夺得过欧锦赛冠军。本次欧锦赛夺冠后,他们将赴阿联酋参加今年10月17日至11月8日U17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

| www.tsrus.cn/24215 |

作者:吉姆尔•加涅夫(Timur Gane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