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豪取八金总分第一 俄罗斯举重队可望赢得更多世界大赛

2013年4月18日
【 字号:
俄罗斯举重队在欧洲锦标赛上表现出色,在参加的15个有可能夺得奖牌的项目中共赢得8枚金牌,并在非正式总积分排名上位居第一。
图中:获得本次举重欧锦赛冠军的俄罗斯运动员奥列格·陈。图片来源:LegionMedia
图中:获得本次举重欧锦赛冠军的俄罗斯运动员奥列格·陈。图片来源:LegionMedia
http://tsrus.cn/449819

扫一扫

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举行的欧洲举重锦标赛上,俄罗斯队赢得了12枚奖牌,其中8枚金牌、3枚银牌和1枚铜牌;阿塞拜疆在总积分榜上位居第二,共获得5枚奖牌(2金、3银和1铜);乌克兰队同样获得5枚奖牌(2金、1银和2铜)位居第三。欧锦赛是对俄罗斯国家男女举重队新任主教练亚历山大·文科夫(Alexandr Venkov)和亚历山大·维多夫(Alexandr Vidov)的首次考验,俄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在举重队赴阿参赛前夕批准了对他们的任命。伦敦奥运会上俄罗斯举重队未能获得金牌,随后国家男女队主教练戴维·里戈尔特(David Rigert)和索尔丹·卡拉科托夫(Soltan Karakotov)双双下课。

获得本次举重欧锦赛冠军的俄罗斯运动员分别是:奥列格·陈(OLeg Chen,69公斤级)、德米特里·霍米亚科夫(Dmitry Homyakov,77公斤级)、阿普季·阿乌哈多夫(Apti Auhadov,85公斤级)、大卫·别德扎尼扬(David Bedjanyan,105公斤级)、鲁斯兰·阿尔别科夫(Ruslan Albegov,105公斤以上级)、马琳娜·沙伊诺娃(Marina Shainova,63公斤级)、奥克萨娜·斯利文科(Oksana Slivenko,69公斤级)和娜杰日塔·叶夫斯久欣娜(Nadezhda Evstuhina,75公斤级);银牌获得者是:斯维特兰娜·切列姆沙诺娃(Svetlana Cheremshanova,53公斤级)、里纳特·基列耶夫(Rinat Kireev,94公斤级)和马克西姆·舍伊科(Maksim Sheyko,105公斤级);铜牌获得者是阿纳斯塔西娅·罗曼诺娃(Anastasiya Romanova,75公斤级)。

奥运会冠军、俄罗斯举重协会副主席德米特里·别列斯托夫(Dmitry Berestov)对俄体育通讯社记者表示:“即使俄罗斯队表现不佳我们也没什么可说的,并且也不应指责文科夫和维多夫。要知道,本次欧锦赛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不过是要锻炼一下年轻人、‘试试’教练组。至于比赛结果,不能不予以肯定。我们的队员表现得极为出色,特别是男队。这次欧锦赛上,我们的队员给粉丝带们来了那么多枚金牌和那么多积极的情绪。我对全体教练组成员和队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可以一步一步来,所有这一切只能说都是最好的,对于他们的表现我无可挑剔。”

男队主教练亚历山大·文科夫在比赛结束后接受俄体育通讯社电话采访时说:“我很满意举重队的表现,所有队员都尽了力,所有人都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关于这一点奖牌数量说明了一切。我不仅为我们男队高兴,也为女队高兴,为我的同事亚历山大·维多夫高兴,因为他同样获得了成功。”欧锦赛上俄罗斯队的队内气氛受到特别关注,准备室内的视频直播就是这一良好气氛的佐证,就连同一级别的运动员也在相互打气。

俄罗斯举重协会副主席德米特里·别列斯托夫也特别注意到了这一点。他认为,欧锦赛的成绩和教练组在阿尔巴尼亚的表现表明,“在新教练的领导下俄罗斯举重队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别列斯托夫说:“队内所有人都相互为对方紧张或高兴。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将本次欧锦赛上队伍内部的友好氛围发扬光大,那样我们将会获得更好的结果 —— 奥运会金牌。”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