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早知道:组委会主席切尔内申科答记者问

2013年4月15日
【 字号:
“索契2014”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以下简称“德·切”)日前接受了《俄罗斯报》记者的采访,对冬奥会前赛季结果进行了总结并阐述了对奥运年的期待。
图片来源:俄罗斯邮政
图片来源:俄罗斯邮政
http://tsrus.cn/449813

扫一扫

记者:冬季运动项目本赛季中,索契成了冬奥会测试赛的主“战场”。您如何评价索契对2014年冬奥会赛事的准备情况? 

“索契2014”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

德·切:索契创下了测试赛数量方面的绝对纪录,此前纪录保持者加拿大的温哥华举办测试赛的数量仅为索契的三分之一。但对我们来说这也是很自然的。早在2007年,我们在危地马拉赢得冬奥会举办权时,索契连一座体育设施都没有,这对许多人来说都是不可思议的。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因此我们的设施的确是最现代化、最高效、最节能的,这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但新建设施投入使用需要举办测试赛,并且已经连续举办了三个赛季。首先测试的是山上设施,之后是沿海设施,现在则同时进行测试。一共进行了十九项赛事,其中既有世界杯水平的,也有欧洲杯水平的......因此现在已经可以说,索契已经可以对冬奥会说“OK”了。整个团队团结一致的工作已可以让我们举办一届奥林匹克运动史上最令人难忘的顶级赛会。

记者:测试赛是否一帆风顺、有什么意外发生吗?

从夏季直接进入冬季的城市索契 》》》

德·切:所谓测试赛就是为了尽量减少意外的发生。本赛季真是不乏各种意外情况,首先是自然状况:地震、山体滑坡、雪崩、少到创纪录的降雪量等等。我们主办方团队经受了极为严峻的考验,在几乎没有雪、而且气温时而上升到零上二十度的条件下,我们依然成功举办了世界杯级别的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比赛。温哥华曾在最后时刻用直升机运雪,我们则选择了最经济可行的最佳方式,即在此前的赛季中储存雪。具体说就是,将用于冬奥会比赛的贮雪量增加一倍。仅一个滑雪中心就将贮存约五十万立方米的雪,用于跳台、雪道、北欧两项以及现代两项滑雪赛。我们已准备好在任何天气条件下举办奥运会。

记者:是否可以说,所有设施均已准备就绪,该做的我们都做好了? 

德·切:毫无疑问,该做的我们全都做好了。所有运动设施都已建成,这是不争的事实。各设施均符合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国际奥委会的最高要求。更重要的是,符合应发挥主场优势的我们各支国家队的要求。下面我们还要谈谈为这些比赛设施创造舒适周边环境的问题。这方面的主要工作将于8月份完成。公路、立交桥、发电厂、污水处理厂以及铁路等一切基础设施均已基本建成,正在逐步交付使用。索契市民已开始全面使用奥运基础设施,两天前一座新立交桥刚刚投入使用。但不要忘记,除冬奥会外,索契还将举办其它活动,包括一级方程式、八国峰会、2018年足球世界杯等。所有这一切都表明,索契注定将成为世界体育、文化、经济之都,具备与戛纳,达沃斯和汉诺威竞争的实力。我认为,索契的发展前景极为远大。

来源:《俄罗斯报》

作者:安娜·科齐纳(Anna Koz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