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国际象棋大师阿廖欣 世界顶级棋手将齐聚巴黎-圣彼得堡超级赛

2013年3月13日
【 字号:
为纪念历史上最伟大的国际象棋大师之一亚历山大·阿廖欣(Alexandr Alekhin)而举办的首届国际象棋超级锦标赛将于四月举行。本次比赛有望成为近年来国际象棋界最引人瞩目的赛事之一。其赞助商为俄罗斯企业家根纳季·季姆琴科(Gennadiy Timchenko)和安德烈·菲拉托夫(Andrey Filatov)。
图片来源:GettyImages
图片来源:GettyImages

扫一扫

国际象棋界一个新的超级锦标赛即将诞生的消息已获得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证实。纪念国际象棋史上第四位世界冠军亚历山大·阿廖欣的首届锦标赛开幕式将于4月20日在巴黎卢浮宫举行(亚历山大·阿廖欣葬于法国首都)。上半段赛事将在法国进行,下半段将移师俄罗斯的圣彼得堡进行。预计将有十位棋手参加比赛,其中包括一些世界排名领先的高手,如现世界冠军印度人维斯瓦纳坦·阿南德(Viswanathan Anand)和前世界冠军俄罗斯人弗拉基米尔·克拉姆尼克(Vladimir Kramnik)。据悉,俄罗斯企业家根纳季·季姆琴科和安德烈·菲拉托夫将为超级锦标赛提供赞助,以确保其有高水平棋手参加并在出色场地进行,但二者的新闻办公室拒绝对赛事发表评论。不过,熟悉该赛事的俄《生意人报》消息人士证实,他们二人正是本次赛事的赞助商。

“象棋与高雅艺术”相结合的理念正是由N-Trans集团老板之一菲拉托夫提出的,他去年曾提议在俄国家特列季亚科夫斯基画廊举办维斯瓦纳坦·阿南德与鲍里斯·盖尔芬德(Boris Gelafand)进行尖峰对决的冠军赛。他赞助在莫斯科举行的这场赛会的合作伙伴是贡沃尔(Gunvor) 公司和联咏(NOVATEK)公司老板之一根纳季·季姆琴科。后者承认,正是这种对决设想打动了他,因为这对推广俄罗斯文化和增加民众对国际象棋的兴趣是个很好的契机。据《生意人报》消息人士透露,季姆琴科将在即将举行的新赛事中发挥最积极的作用。谈到企业家这样做的初衷时这位消息人士指出,此举旨在通过象棋和艺术更好地向西方展示俄罗斯。

俄罗斯赞助商愿出资举办大型国际象棋赛事已成为一种趋势。有维斯瓦纳坦·阿南德、弗拉迪米尔·克拉姆尼克、鲍里斯·盖尔芬德和法比亚诺·卡鲁阿纳(Fabiano Caruana)四位超级大师参加的瑞士苏黎世国际象棋超级锦标赛不久前刚刚落下帷幕。赛事赞助商是俄罗斯企业家、International Gemological Laboratories公司老板奥列格·斯克沃尔佐夫(Oleg Skvortsov)。

来源:《生意人报》

作者:阿里克谢·多斯别哈夫(Alexey Dospekh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