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年2月4日,俄罗斯出版课本《青年正鉴》

2013年2月4日
【 字号:
课本《青年正鉴》的首页
课本《青年正鉴》的首页
http://tsrus.cn/452117

扫一扫

1717年2月4日,俄罗斯出版了课本《青年正鉴》。课本《青年正鉴》由两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包括字母表、数字和宗教法规。彼得一世在1708年下令发行新教科书,教授民用字母和阿拉伯数字,代替此前的教会斯拉夫字母。这本书可以被视作最早的此类教科书之一。

第二部分包括反映俄罗斯贵族社会基本准则,针对贵族阶层青少年男女的行为规则。

年轻贵族应当学习外语、击剑、跳舞、骑马,服从父母和长辈。女孩子们要学习恭顺、勤劳、缄默,并且要尊敬父母。书中还规定了在政府公务、进餐、同他人交谈时应遵守的行为规则。

《青年正鉴》充满了彼得改革的时代精神,它教导人们不要炫耀奢华和显贵身份,而要以踏实做事为傲。这本书使上流社会形成了新的行为模式,摆脱了愚蠢的交际、挥霍、纵酒、粗野,并遵循欧洲上层社会的行为举止。它实际上是俄罗斯的第一本礼仪教科书。

这本教材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它在1717年两次再版,并在整个十八世纪都倍受欢迎。| www.tsrus.cn/2075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