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移民政策新概念 年底前将完成修订

2022年10月25日
【 字号:
俄罗斯安全会议10月19日举行会议,就俄现行国家移民政策概念的修订问题进行了讨论。
Nikolay Patrushev
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 来源:Mikhail Metzel/塔斯社
http://tsrus.cn/675937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会上说:“该领域对国家安全、俄罗斯及整个社会的稳定发展都极为敏感。”他说,必须调整当前国家移民政策概念,“应充分考虑现有和潜在的一系列挑战,并成为进一步完善立法的基础”。俄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在会上作报告,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对会议结果进行了阐述。

帕特鲁舍夫说:“在安全会议举行的会议通过决议,2022年年底前修订俄罗斯联邦现行2019-2025年国家移民政策概念,并制定实施调整后概念的具体措施计划。”帕特鲁舍夫说,有必要根据移民形势变化明确移民领域国家机构优先任务。他说,新冠疫情后减轻隔离限制情况下,今年主要以就业为目的抵俄外国人人数增加了三分之一。同时,顿巴斯和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约有500万民众进入俄境。           

帕特鲁舍夫说:“将继续对支持从顿涅茨克、卢甘茨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等被战争波及地区来俄的民众予以特别关注。”他说,在这些地区创造安全条件的同时,政府将为其返回常住地提供全面帮助。

帕特鲁舍夫说,俄安全会议的具体决定还包括为保护因不友好国家恐俄政策陷入困境的海外同胞制定额外措施。此外,还对执法机关和情报机构提出了查明利用移民渠道实施恐怖行为和其他犯罪的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组织成员的任务。

此外,还推出一项新举措,即采取大规模措施维护移民居住密集地区治安。他说:“预计将进行立法层面修订,加强移民管控及提高外国公民违反我国居留规则的责任。”此外,他还说将特别关注外国公民在社会和文化方面的适应及对其子女开展俄罗斯文化课方面的教育。帕特鲁舍夫说,根据安全会议决议,还对俄罗斯政府、有关部委和部门、俄罗斯各地总统特使和行政长官下达了其他指示。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5937|

作者:《俄罗斯报》-伊万•叶戈罗夫(Ivan Y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