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设千岛群岛特区 俄罗斯政府批准新交通战略

2021年12月13日
【 字号:
Railway station
来源:Pyotr Kovalev/塔斯社
http://tsrus.cn/673727

扫一扫

提高客运能力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在政府会议上说,该战略充分考虑了总统提出的加快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实现国家目标的所有任务。国家的首要任务是提高公民的生活质量,为此俄政府将积极发展城市和郊区客运,减少居民通勤时间。他说:“我们国家非常大,因此必须确保全部国土的高度连通性,包括北极地区和远东地区。”战略提出10年的相应目标。米舒斯京介绍该战略的基本原则时说:“让任意两个大城市间的门到门途中时间不超过12小时。”

俄罗斯交通部长萨韦利耶夫说,这些计划的实施将使居民交通流动率提高80%。将通过国家支持、发展低成本运输和其他手段实现。他说:“俄罗斯交通流动性很不均匀。所有长途运输的70%是由住在20个大城市群的30%的居民完成的。”该战略还计划通过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加快货物流动。萨韦利耶夫说:“到2035年,预计每天达上千公里的非原料商品集装箱列车运输量将扩大三倍。”

税收优惠

俄罗斯政府会议还审议了税法修正案。根据总统的指示,修正案将为千岛群岛企业经营创造特殊条件。米舒斯京说:“希望在千岛群岛从事业务的公司将在20年内完全免除几乎所有类型的税收。这涉及企业所得税、财产税以及土地税和车船税。”保险费将降至7.6%。

米舒斯京说:“此外,还将在千岛群岛实行自由关税区制度:从第三国运进的商品不对其交易征收增值税。”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说,符合一系列标准的企业将自动获得优惠,即企业在千岛群岛外不得有独立分支机构;从事的活动不能是中介,也不能是消费税商品生产和再加工、碳氢化合物开采及珍稀甲壳类动物捕捞;此外,企业被动活动收入比例不得超过全部收入的10%。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相关阅读:并非急需 俄罗斯或放弃莫斯科-圣彼得堡高铁


| www.tsrus.cn/673727|

作者:弗拉基米尔·库兹明(Vladimir Kuzm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