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组成新政府 将集中精力发展经济

2020年1月2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罗斯RBC网站报道,俄罗斯新任总理米舒斯京表示,俄新政府将集中精力履行总统对联邦会议所做国情咨文的安排。
Putin Mishustin
俄罗斯新任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668527

扫一扫

米舒斯京对前政府首脑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我也曾是政府的一员,认识所有同事。”他在对内阁成员讲话时说,所有人将遵守普京总统的命令履行职责。他说“近期将与总统见面,在适当协商并公布新内阁名单之后”。米舒斯京说:“我们要尽快执行总统在国情咨文中提出的任务。包括人口增长、支持有子女家庭、增加人民收入、关怀需要国家帮助的人、高质量卫生、教育,即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一切问题。”

政策连贯性 

梅德韦杰夫表示,政府班子的变化“对任何国家都是自然的,没有什么特别的。他说:“这标志着国内正在发生的各种变化,无论是修改宪法还是其他变化。” 梅德韦杰夫说,即将离任的政府将充分开展工作,他祝愿米舒斯京和新政府成员取得成功。梅德韦杰夫说,政府工作是“最复杂的活动之一”,需要做出最大的贡献,并且总是受到批判性评价。 

1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结束对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后,梅德韦杰夫宣布政府全体辞职。他说,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必须执行国家元首关于政治体制改革的建议,其中包括改变议会的作用,并在宪法中规定国务委员会的作用。第二天,即1月16日,普京签署任命米舒斯京为总理和安全会议成员的命令。新政府首脑此前担任俄联邦税务局局长。梅德韦杰夫同日被任命为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俄罗斯总统普京说:“我想说的是,上届政府在为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通过辛勤努力实现的一切应当被很好地用于未来和实现国家目标,这虽然略有讽刺但的确如此。在这方面最重要的任务无疑是提高我国公民的福祉,巩固我们的国家,加强我国在世界上的地位。” 

米舒斯京向国家杜马发表施政演说表示,新政府将致力于提高公民生活质量,改善营商环境,推进实际经济部门的数字化及其他任务。他说:“我们的政府是经过周密权衡的。我们有足够多的人在原政府工作过,但同时有很多新人。”俄罗斯政府成员已很久没有如此大地换新了。30个部长职位中,有14个被重新分配。 

新政府班子 

扶持低收入家庭和有子女家庭是新政府的初步步骤之一。其中一些措施已从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任劳动部长安东·科季亚科夫负责尽快将钱送到受益人手中。此前担任财政部副部长的他负责的正是社会事务。他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简化我国公民获得国家扶持的规则和机制,使之尽可能透明、简单。”数字技术是新任副总理阿列克谢·奥韦尔丘克的职责范围,他担任税务局副局长时曾成功实施有关政策。

新任经济发展部长是原彼尔姆边疆区行政长官马克西姆·列舍特尼科夫。他说:“从事实际经济工作,实施具体的投资项目,可以清楚地了解到日常水平上有多少企业,有哪些行政障碍。我的同行是州长,他们能看到这些潜力,认识到存在的这些问题,对怎样解决它们有着清晰的理解。” 

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在科米共和国的一家围产中心当了15年医生,后担任共和国卫生部长,接着到莫斯科出任俄联邦卫生监督局局长。他说:“我们看到,初级医疗和医院环节发生的变化和升级对居民的幸福感和生活舒适程度有很大影响,因此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一切以患者为中心。” 

米舒斯京在税务局的另一位副手德米特里·格里戈连科担任副总理兼政府办公厅主任一职。他之前负责纳税人个人账户工作。这是一项互联网服务,使缴税可通过手机应用程序进行。使手机应用的使用同样如此简单是新政府的任务之一。新任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播部部长马克苏特·沙达耶夫也将参与这一工作。副总理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也被授权从事数字化工作。他说:“总统在国情咨文中十分重视技术和数字发展。当然,这是一项保障职能,不仅有助于政府在‘国家平台’项目框架内有效运作,还可以提供人人可用的大量数字服务。”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852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