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严管 俄罗斯内务部建议对无合同外籍劳工处以罚款

2017年9月8日
【 字号:
俄罗斯联邦内务部制定一项法案,规定对不签订雇佣合同的外籍务工人员及其雇主进行制裁。移民会受到5000卢布罚款(约合86.8美元)和驱逐出境的处罚,而雇佣移民的企业则面临高达80万卢布(约合13883美元)的罚金甚至长达3个月的停业惩罚。
Migrants
来源:Iliya Pitalev/俄新社
http://tsrus.cn/658881

扫一扫

《俄罗斯联邦行政违法法典》修正案草案由俄罗斯联邦内务部公布在联邦法规门户网站上。内务部建议在该法典中增加几项针对“无劳动或民法服务类合同”外籍务工人员在俄罗斯境内工作的新条款。特别是,根据该法案,未办理此类文件而在俄罗斯工作的外籍务工人员面临2000-5000卢布(约合35-87美元)的罚款或被驱逐出境的处罚。

警方建议同时对违反相关规定的雇主进行严厉的制裁。如果俄罗斯公民没有正式签订合同就雇佣外国人在俄境内务工,他们也会面临处罚,警方认为,对此类相关人员的罚款金额为20000-50000卢布(约合350-870美元)。同时,对有违法行为的企业也会处以20万至80万卢布(3479-13915美元)的罚款,或者被勒令停业两周至三个月的惩罚。

此外,内务部曾拟定2018-2020年移民政策概念,建议将移民向远东地区转移。该文件还建议将管理移民的于去哪里移交至内务部,此举或将导致内务部与同时也主张获得该权利的联邦民族事务署之间的矛盾。

据《生意人报》的总统府消息人士曾经,移民局最终或将成立独立机构。

根据内务部的资料显示,与2007-2011年相比,2012-2016年俄罗斯境内移民人数增加了一倍,而且内部移民的比例达到88%,外部移民的比例为12%。2016年,俄罗斯联邦移民局解散,其职能移交至俄罗斯联邦内务部移民总局。根据2016年11月内务部公务的信息,共有1020万外国公民在俄罗斯境内非法滞留。据估计,莫斯科市与莫斯科州的移民数占总人数的35%。

根据高等经济学校人口研究所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6月1日,共有170万劳务移民持有有效工作许可(工作许可证或特许证)。此外,还有近100万人享有不需要搬离此类证件的劳务权利(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公民)。

| www.tsrus.cn/65888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亚历山大·沃罗诺夫(Aleksandr Voronov), 《生意人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