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领导人申报财产 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公布收入

2017年4月19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公布2016年正式收入,二人收入均略高于15万美元。根据报告,两位俄罗斯政治家名下国外都没有不动产,都支持本国汽车产业。
Putin and Niva
普京名下有一辆是俄罗斯国产的“尼瓦”牌越野车。 来源:Aleksey Nikolskiy/俄新社
http://tsrus.cn/657335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和政府网站4月14日发表总统及政府官员收入报告,公布了俄罗斯主要官员去年收入及其名下的动产和不动产。

普京去年个人收入及财产

根据报告,俄罗斯总统普京2016年收入885.8432万卢布(合15.6504万美元),与上年相比几乎没有变化,其2015年收入为889.1777万卢布(合15.7093万美元),也就是说减少了1%。除钱款外,普京还公布了其名下的其他资产,其中包括一块面积1500平方米的土地、一套住宅(77平方米)和一个车库(18平方米)。

普京名下还有为数不多的几辆车,包括两辆国产“伏尔加”牌轿车(GAZ M-21和GAZ M-21-R两款)、一辆同样是俄罗斯国产的“尼瓦”牌越野车以及一架单独公布的“Skif”牌拖车。总统公务出行所乘坐的汽车、飞机、直升机并未列入这一清单,因为这些都是国家财产。

梅德韦杰夫的个人资产

与普京一样,俄罗斯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名下汽车也都是俄罗斯国产,而且年头都已很久,包括一辆1948年出厂的“胜利”牌GAZ-20型轿车和一辆1962年出厂的“伏尔加”牌GAZ-21型轿车。梅德韦杰夫家里还有一辆大众高尔夫轿车,不过登记在其夫人斯维特兰娜名下。如果报告属实,梅德韦杰夫名下的不动产包括一套面积367平方米的住宅和租用的一块租期49年、面积4700平方米的土地。

2016年梅德韦杰夫的正式工资比普京略低,为858.6974万卢布(合15.1708万美元),与上年相比也有所减少,而且减少了2%,降幅高于普京。2015年梅德韦杰夫收入876.7882万卢布(合15.4904万美元)。根据报告,梅德韦杰夫的夫人无工作,因此收入为0卢布。

| www.tsrus.cn/65733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普京收入申报公布 去年工资886万卢布

作者:奥列格·叶戈罗夫(Oleg 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