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出行”:俄罗斯总统的专车和专机

2016年10月7日
【 字号:
关于总统专职驾驶员及飞行指挥所请参阅《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座驾一文》
http://tsrus.cn/636017

扫一扫

克里姆林宫泰伊尼茨基花园2012年10月专为俄罗斯总统配设了一个直升机停机坪。普京只乘坐俄罗斯米-8直升机。此前也曾有直升机在克里姆林宫内降落,包括俄罗斯首位总统鲍里斯·叶利钦的专机,但停机坪就在伊万诺夫广场上,直升机产生的巨大冲击波有可能破坏克里姆林宫的历史建筑,于是被挪到了稍远一些的地方。

总统专用车库

普京在陆地上的座驾是梅赛德斯-奔驰S600普尔曼,俄联邦保卫局共有11辆。这些车辆均由作为联邦保卫局专属部门的专用车库管理,其历史要追述到1921年,当时人民委员会专门划拨了几辆车为列宁一家服务。总统车队汽车的“标配”是装甲舱、应急运行系统(确保汽车在四个轮子均被射穿的情况下仍能保持时速80公里以上开出至少30公里)、空气质量监控系统以及其他日用设施。

图片来源:Sergey Guneev/俄新社图片来源:Sergey Guneev/俄新社

总统的“御用”司机

图片来源:Mikhail Klimentyev/塔斯社图片来源:Mikhail Klimentyev/塔斯社

总统专职司机的人选要经过严格的心理生理方面的筛选以及在极端情况下驾车的培训。要先在联邦保卫局统战部做很长一段时间的司机,然后还要积累驾驶保镖车的经验,这之后才能申请做总统或总理的司机。这一过程一般要七到十五年的时间。俄罗斯总统有十多名专职司机。他们虽已是超一流专业人才,仍须每个星期进行训练,项目包括行进过程中开枪射击、在模拟冰或水面强渡以及爆炸等环境的模拟器上驾驶。

总统车队

图-214飞机。 图片来源:俄新社图-214飞机。 图片来源:俄新社

俄罗斯NTV电视台主持人瓦蒂姆·塔克梅涅夫(Vadim Takmenev)一次与普京同坐一辆车时问普京是否知道总统车队造成的塞车问题。普京回答说:“我对此表示道歉,很抱歉,但又能怎么办,工作是必须要做的,不然怎么出行呢?”主持人建议效法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其车队曾在前往总统就职典礼的路上等红灯。普京回答说:“他是个好人,但我不走平民路线。”平心而论,美国总统奥巴马也给交通带来不小的影响。

最秘密的飞行员编队

图片来源:Aleksey Nikolskiy/俄新社图片来源:Aleksey Nikolskiy/俄新社

总统事务管理局(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用于保障高级官员的需求)还有一个整编的飞行编队,即“俄罗斯”特种飞行中队。其服务的对象包括总统、总理、外交部长、国家杜马主席以及其他高级官员和全罗斯大牧首。“俄罗斯”特种飞行中队还负责运送克里姆林宫及政府的随团记者、代表团成员、新闻处及礼宾厅工作人员。

飞行编队主要由伊尔-96-300和图-214飞机构成。此外,苏霍伊-100超级喷气式飞机也即将投入使用。飞行编队中还有一架空中指挥所。该飞机配备有专业通讯系统,能确保总统以加密模式进行谈判并掌管俄罗斯的核力量。根据特种飞行中队的名字可以判断,编队中主要配备国产飞机,班次均从伏努科沃2号政府机场出发。总统专机自1996年以来一直是加强版的伊尔-96型客机。国家元首可以在飞行途中与任何部委机构联系并进行国际通话或召开电话会议。一号专机可以成为最高指挥官的空中指挥所,不过历史上这种飞机还从未真正发挥过这一特殊作用。

总统事务管理局在水上配有两艘游艇、三艘内燃机船、七艘快艇以及一艘双体帆船。总统乘坐的非常规交通工具由其他组织提供,如普京参观黑海海底的拜占庭沉船时乘的深海潜水器属于俄罗斯地理学会。

| www.tsrus.cn/636017|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Lenta.ru》网站

相关阅读:硬汉假期:跟随普京踏上俄户外运动之旅

Lenta.ru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