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给出腐败分子画像 中年男性为主要特点

2016年11月14日
【 字号:
近日,俄罗斯总检察院的专家给出一副行贿受贿分子的总体肖像图。这些人30岁以上,受过高等教育,并且深受上司新任和重用。
Money CN
来源:生意人报
http://tsrus.cn/646641

扫一扫

总检察院表示,根据专家所描绘的形象,受贿者为手握某些权利,且年龄为35-45岁以及45-55岁的男性,55岁以上的受贿者较少。通常情况下,这些人都受过高等教育,在市政机关身居要职,在地方行政机关则较少。

专家指出,在贪污受贿的同时,这些违法官员会想尽办法使自己置身事外,不受牵连。为此,他们会积极利用下属,向他们下达相应的指示。此外,这些官员在出事之前都从未涉及与刑事、行政或纪律责任相关的处罚,并且深受上级领导重用。

总检察院的专家认为,行贿者通常为商业机构的负责人,有时也包括一些为商业机构而进行行贿和受贿的人员。“这些人往往与组织机构的领导者有一定的关系,并听从后者的指示行事”,总检察院在一份新闻声明中指出。

同时,监管机构也给出行贿者的肖相图。通常情况下,行贿者为35-55岁的男性。“然而,与受贿者的情况不同,行贿者中不乏35岁以下的年轻人。与前者相同的情况是,行贿者也通常受过高等教育”,检察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报告中还指出,行贿者中少见有个体经营者,而更常见的则是商业组织的负责人或创始人,而不是这些机构的一般员工或者代表。

绝大多数行贿者和受贿者为俄罗斯公民。据统计,2015年,涉案人员中外国人所占的比例为4.6%。谈到在俄罗斯的平均受贿金额时,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长尤里·柴卡(Yuriy Chayka),2015年这一数额为21.2万卢布(约合3330.7美元),而2014年时这一数值“仅为”19.3万卢布(约合3027美元)。

| www.tsrus.cn/64664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 日报网》网站

日报网(Gazeta.ru)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