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特种部队在北高加索消灭多名IS匪帮

2015年11月2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特种部队摧毁了“伊斯兰国”(IS)在北高加索的一个大规模匪帮。这些武装分子从事的活动是准备恐怖袭击并向叙利亚运送作战分子。
ISIS supporters killed in Southern Russia CN
来源:Vitaly Nevar / 塔斯社
http://tsrus.cn/543359

扫一扫

在俄罗斯被禁止的“伊斯兰国”的一个地方基层匪帮在俄罗斯北高加索被消灭。俄国家安全局特工本周日(22日)在卡巴尔达-巴尔卡尔(俄罗斯南部民族自治共和国,剧莫斯科1600公里)的特别行动消灭了11名武装分子,成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消灭匪徒最多的一次行动。这些匪徒从事的活动包括向叙利亚运送愿意为IS效力的共和国居民以及准备在北高加索发动恐怖袭击。执法人员在他们藏身的一个伪装掩蔽所里发现大批武器、弹药、加工自制炸弹的材料以及两个已制好的爆炸装置。

非彼恐怖分子?

卡巴尔达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在其网站上否认被消灭的匪徒与IS有关,称这些武装分子没有公开宣誓,并且相反在其电子文件和其他材料中有许多对IS的批评以及对另一个与IS相竞争的恐怖组织“基地组织”(在俄罗斯同样被禁止)的同情。伊斯兰极端分子宣称,唯一公开宣誓效忠IS的卡巴尔达-巴尔卡尔人是某个叫罗伯特·赞基什耶夫的武装分子,俄特种部队早在本月10日就已将其击毙。

前俄西伯利亚军区兼国防部驻车臣集团军司令员谢尔盖·坎丘科夫(Sergey Kanchukov)少将说:“如今全世界都在与ISIL做斗争,承认自己参与(该恐怖团伙)或以任何方式支持它对任何人都不利。”他认为俄罗斯情报机构相反不会在彻查之前轻易宣布:显而易见,有情报显示确实有某些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居民在叙利亚为恐怖分子而战。坎丘科夫说:“我不认为特种部队的突击行动进行得过早。很有可能强力部门早就知道了这个掩蔽所的存在,但直到整个匪帮聚在一起并且获得其准备发动恐袭的情报之后才决定突袭。”

| www.tsrus.cn/54335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伊斯兰国”发出威胁 俄罗斯将如何应对?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