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获得3年期在俄居留许可

2014年8月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表示,斯诺登获得了3年期在俄居留许可。
图片来源:AP
图片来源:AP
http://tsrus.cn/44715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库切列纳在莫斯科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已就斯诺登的申请做出相关决定。从2014年8月1日开始,爱德华·斯诺登获得3年期在俄居留许可。"

律师还表示,尽管斯诺登获得居留许可,但俄罗斯政府无法向斯诺登提供住房。他还称,斯诺登在获得居住证并在俄罗斯连续居住5年后将有资格申请俄罗斯国籍。此前有报道称,有关斯诺登居住和工作地点的消息属机密信息。

今年7月,斯诺登请求俄罗斯联邦移民局为其延长逗留期限,而美国则要求将其引渡回国。

此外,库切列纳表示,斯诺登在俄罗斯获得为期3年的定居。他不能不工作,对他来说这是实现自我的问题,至于他从事什么工作的详情,如果他愿意的话,随着时间他会自己介绍。

库切列纳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应该工作,因为对他来说,实现自我的问题很重要,这是真的。他说:'我应该做点什么'。他很年轻,闲着看电视不适合他。他在这方面是个相当有野心的人。我认为,如果他愿意的话,他会根据可能性自己介绍(在哪里工作)。我作为律师维护他的利益,因此我什么也不能说。"

斯诺登在俄罗斯的居住地点是秘密。已经有消息称,他正逐渐适应俄罗斯的生活。库切列纳此前曾表示,斯诺登已经能说一点俄语。去年10月获悉,斯诺登在俄罗斯找到工作。报道称,他从事支持俄罗斯大型网站的工作。

| www.tsrus.cn/3618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