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正式提交继续避难申请

2014年8月1日
【 字号: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为继续留在俄罗斯进行政治避难已提交相关文件和申请。据悉,目前他已能与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与斯诺登用俄语进行交谈。
http://tsrus.cn/467631

扫一扫

据俄新网报道,库切列纳在接受LifeNews电视台采访时说:"他在俄罗斯居住的这一年,从认知俄罗斯和俄罗斯文化的角度来说,对他非常有益。我认为,这对他是一个非常有意思和有益的一年"。

他还指出,从安全角度来说,生活状况当然给斯诺登的生活方式留下痕迹。他表示,这不意味着斯诺登不能自由行动。

他说:"斯诺登能够自由参观俄罗斯境内任何城市,可以了解文化和生活习俗"。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库切列纳此前透露,斯诺登已经开始学习俄语。库切列纳在"生活新闻"电视台节目中表示,斯诺登在俄罗斯过着正常的生活,出行不受限制。他在工作,也去不同的城市旅行。为保证当事人的安全,库切列纳不愿透露斯诺登的工作单位。

库切列纳31日还表示,"爱德华·斯诺登目前仍留住俄罗斯,我们已准备和提交了一套为获得临时政治避难许可的文件"。他同时指出,尽管斯诺登申请延长俄罗斯临时庇护期限,但俄罗斯政府的决定至今还是个未知数。

2013年6月,斯诺登在揭秘美国和英国情报机构网络监控计划,引起了轩然大波,后果至今仍未消除。之后他离开美国飞到香港。从2013年6月23日起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国际中转区滞留一个月,同年8月获得俄罗斯提供的为期一年的临时庇护。

| www.tsrus.cn/3603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