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正式加入俄罗斯联邦

2014年3月19日
【 字号:
3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克里米亚共和国最高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康斯坦丁诺夫、克里米亚总理谢尔盖·阿克肖诺夫与塞瓦斯托波尔市全权代表阿列克谢·恰雷共同签署关于接受包括塞瓦斯托波尔在内的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的条约。根据这份文件,克里米亚将成为俄罗斯新的联邦主体。
图片来源:俄罗斯报/Sergey Savostianov
图片来源:俄罗斯报/Sergey Savostianov
http://tsrus.cn/447107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称,2015年1月1日之前是加入俄联邦的过渡期。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直辖市的领土根据加入俄联邦之日现有边界线确定,而黑海和亚速海领海将根据俄罗斯国际条约以及国际法规定和原则进行划界。公告中指出:"根据条约,自接收克里米亚进入俄联邦和在俄联邦成立新主体之日起到2015年1月1日前是过渡期,期间调节俄联邦新主体融入俄联邦经济、金融、信贷和法律系统问题,以及履行军事义务并在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服兵役。"

3月18日,普京总统在对议会咨文中向俄罗斯各地区领导人宣布,克里米亚全民公决完全符合国际法。据报道,全民公决中96.77%的参与者支持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

普京指出,乌克兰至今还没有合法政权,很多国家机构被极端分子所控制。与此同时,对于俄罗斯来说,和乌克兰兄弟人民的关系曾经是、未来还将是关键性关系。普京总统宣布,俄罗斯准备参与对乌克兰的国际援助,但只有乌克兰人才能在自己家确定和平。他强调,俄罗斯将一直捍卫那些在乌克兰的俄罗斯人的利益。

普京强调,俄罗斯对中国和印度就乌克兰和克里米亚的立场表示感谢。莫斯科对所有理解俄罗斯针对克里米亚所采取步骤的人表示感谢。与此同时,他还对美国和西方国家就克里米亚所秉承的立场进行了批评。普京还宣布,针对西方有关制裁和激化俄联邦内部问题的宣言不会置之不理。

普京称,克里米亚在人们的心中和意识中,在过去和现在都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苏联前总书记赫鲁晓夫1954年将克里米亚移交给乌克兰的决定是"违宪"的做法。普京强调说:"在苏联解体后,克里米亚突然被划入另外国家的版图,俄罗斯的感受不是简单的被偷,而是遭到抢劫"。他还表示,克里米亚居住着150万俄罗斯人,35万将俄语当作母语的乌克兰人,还有30万克里米亚鞑靼人。3月16日举行的全民公投结果显示了他们加入俄罗斯的意愿。

普京表示,克里米亚公投完全符合国际法。他承诺,对于俄罗斯,与兄弟乌克兰人民的关系过去和将来都是重要的。谈及乌克兰事件,普京表示,国家政变的主要操盘手是民族主义者、反犹太主义者和反俄主义者,他们至今仍然把持着乌克兰局势。普京指出,宣布独立的克里米亚议会称符合联合国章程。乌克兰在退出苏联期间也是这样做的。

3月16日,克里米亚举行全民公投,96.77%参与者投票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3月17日,克里米亚最高委员会宣布克里米亚独立并向俄罗斯提交以共和国身份加入俄联邦的申请。塞瓦斯托波尔市苏维埃也决定以联邦直辖市的地位加入俄联邦。普京于3月17日签署总统令,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独立并且是一个主权国家。

| www.tsrus.cn/3296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