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多尔科夫斯基生意伙伴列别杰夫减刑将获释

2014年1月23日
【 字号:
图片来源:Reuters
图片来源:Reuters
http://tsrus.cn/447089

扫一扫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俄罗斯最高法院近日做出决定,俄著名囚犯、前亿万富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的生意伙伴普拉东·列别杰夫可于近期获释。如果没有通过该决定,列别杰夫将被囚禁至2014年5月。

俄罗斯最高法院决定减免梅納捷普集团前总裁普拉动·列别杰夫的刑期,使其可以提前出狱。同时,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法院主席团拒绝对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列别杰夫案件的判决结果进行重新审议。

列别杰夫与俄罗斯前亿万富翁霍多尔科夫斯基涉嫌两起与尤科斯石油公司有关的刑事案件。有关尤科斯公司及其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案件成为俄罗斯迄今为止最大的案件之一。对霍多尔科夫斯基的调查始于2003年。2010年底,莫斯科织工区法院(或译为莫斯科哈莫夫尼切斯基法院)做出一审判决。

审理第一起案件时,莫斯科地方法院以欺诈罪和逃税罪判处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列别杰夫9年徒刑,之后刑期被减至8年。审理第二起案件时,莫斯科织工区法院与2010年12月作出裁决,裁定被告盗窃罪和洗钱罪罪名成立。考虑到第一起案件的判刑结果,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列别杰夫在第二起案件中被判处14年徒刑,后被减至11年,又被减刑2个月。因此,列别杰夫本应于2014年5月刑满获释。

www.tsrus.cn/3167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马林娜•奥布拉兹科娃(Marina Obraz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