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鞑靼斯坦总统谈喀山大运会遗产

2013年11月20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鞑靼斯坦总统鲁斯塔姆·明尼汉诺夫(Rustam Minnikhanov)认为,大型体育赛事有助于提高城市和整个地区的投资吸引力。他在接受《金砖国家商业杂志》(BRICS Business Magazine)采访时,介绍了喀山是如何借力大运会,解决城市20年间未能解决的难题的。
明尼汉诺夫:许多人也曾不相信我们能按时完成大运会筹备工作,但我对这些臆测一直回答说,到大运会开幕的7月6日,一切都将准备就绪。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明尼汉诺夫:许多人也曾不相信我们能按时完成大运会筹备工作,但我对这些臆测一直回答说,到大运会开幕的7月6日,一切都将准备就绪。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http://tsrus.cn/447059

扫一扫

《金砖国家商业杂志》:您认为举办大运会前鞑靼斯坦在国外的知名度如何?大运会后又有何变化?

鲁斯塔姆·明尼汉诺夫:我们很早就致力于提高喀山和鞑靼斯坦在世界上的知名度,这对吸引投资至关重要,因为投资者都希望尽可能多地了解其打算投资的地方。仅几年前外国人还只知道两座俄罗斯城市: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但我们在对外出访过程中一直在努力介绍俄罗斯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鞑靼斯坦共和国。我想,大运会的确帮我们提高了知名度,比赛期间我们接待了来自160个国家的1.2万名运动员和官员以及大量游客,全球各大体育频道都对大运会赛事进行了转播。

《金砖国家商业杂志》:由于会造成举办城市和国家资源的巨大浪费,世界上反对举办大型赛事的人越来越多。喀山大运会的收支状况如何?您如何预测其长期经济效果?

鞑靼斯坦总统鲁斯塔姆·明尼汉诺夫

鲁斯塔姆·明尼汉诺夫:我不认同这种观点。毫无疑问,大型体育赛事不仅要花钱举办,还要耗资建设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但比赛后这些体育设施、道路和立交桥不会消失,将继续服务于当地民众。喀山大运会的筹备时间长达五年,筹备工作沿多个方向展开,包括建设体育设施和大运村、发展城市道路网、建设地铁、改造位于大运会接待区的多层居民楼、加固河堤、建设喀山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实践环保理念并实施其他基建项目、对医疗系统进行升级等。大运会后喀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了一座更宜居的城市。我们解决了大量问题,如果没有大运会,这些问题可能要用20多年的时间去解决。

《金砖国家商业杂志》:您对正在筹备奥运会的索契和里约有何建议?索契正在全力冲刺,距冬奥会开幕的时间已屈指可数。

鲁斯塔姆·明尼汉诺夫:首先,我建议他们不要理会任何质疑,而是要有条不紊地完成筹备工作。许多人也曾不相信我们能按时完成大运会筹备工作,但我对这些臆测一直回答说,到大运会开幕的7月6日,一切都将准备就绪。事实也的确如此,我们按时完成了所有建设、筹备和组织工作。我相信,索契冬奥会和里约奥运会的组委会一定能如期完成计划。我愿意同他们分享筹备和举办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

《金砖国家商业杂志》:外国投资者对鞑靼斯坦已相当了解,他们最感兴趣的领域有哪些? 

鲁斯塔姆·明尼汉诺夫:我们有许多可供投资的领域。例如宾馆业对外国公司非常有吸引力,特别是在大运会后,喀山对游客越来越有吸引。总地来说,我们对任何提议都持开放态度,投资者可以放心,鞑靼斯坦共和国领导人会支持他们的任何投资项目。我们鞑靼斯坦可以为科技公司提供发达的基础设施和高素质的人才。

《金砖国家商业杂志》:鞑靼斯坦的许多大型投资项目来自欧洲,发展中国家投资者对你们感兴趣吗?

鲁斯塔姆·明尼汉诺夫:我们努力吸引不同国家的投资者,无论他们来自哪里。例如,我们同马来西亚公司有合作,他们在这里参与实施"智慧城市"项目;我们积极与阿拉伯国家开展合作,来自那里的投资者资金充裕,希望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

《金砖国家商业杂志》:您曾把新加坡和中国作为兼具强大国家调控和市场经济的例子。作为一名政治家,他们的经验对您来说是否具有某种实用意义?

鲁斯塔姆·明尼汉诺夫:我不认为整个俄罗斯都应盲目仿效中国或者新加坡,但鞑靼斯坦认真研究过这两个经济快速增长的国家的经验。新加坡的经验我们已研究数年,我们所有的部长和市长都曾到那里学习,了解他们的国家管理体系。我们正邀请新加坡专家来改进我们的中小学教育体系。至于中国经验,我们对建立经济特区和工业园区的实践感兴趣,特别是市一级的园区。| www.tsrus.cn/30143 |

相关阅读:

喀山大运会将至 俄希望成绩超深圳大运会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马林娜•奥布拉兹科娃(Marina Obraz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