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爆发反移民暴乱 数百人遭警方拘捕

2013年10月14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由于一名劳工移民涉嫌谋杀一位俄罗斯族公民,导致莫斯科南部地区发生大规模暴力抗议活动。
图片来源:AP Photo/Mikhail Listopadov
图片来源:AP Photo/Mikhail Listopadov
http://tsrus.cn/447041

扫一扫

1013日(周日),位于莫斯科南部的比留廖沃住宅区发生3000多人暴力闯入事件,警方逮捕了其中380人。近日,一名25岁的当地男性居民叶戈尔·谢尔巴科夫(Yegor Shcherbakov)据称被一名来自高加索地区的劳工移民谋杀,但当局对该案件的调查却迟迟毫无进展,这导致了此次大规模暴乱事件的发生。

据称,俄罗斯居民谢尔巴科夫于1010日(周四)晚去台球厅接女友返回的路上,在街头斗殴中被一陌生人刺中心脏后不幸身亡。街头监控录像拍摄到疑犯面容,但警方未能确定其身份并进行跟踪。谢尔巴科夫被杀引发莫斯科地区民族关系的紧张,而首都地区来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移民数量的失控正是最近市长选举的焦点。

当地人认为,涉嫌杀害谢尔巴科夫的凶手是来自高加索的劳工移民,在附近食品市场工作。数百名当地民众周六晚至周日下午在警察总部前集会,要求警方缉拿凶手,并且能够更有效地处理移民犯罪问题。该地区警察局长承诺尽一切可能将凶手绳之以法,但仅仅是承诺无法安抚民众。

由于发生数百人强行闯入比留廖沃区比柳扎购物商场(Biryuza)事件,莫斯科警方于周日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据悉,该商场工作人员主要为劳工移民。当地民众在民族主义团体成员的带领下砸毁门窗,纵火焚烧一家商店,并掀翻了临近街道上的一辆皮卡车。数十名暴乱分子已被警方拘押,其他人则闯入当地一家因收看新闻后已关闭的劳工移民生活和工作的蔬菜仓库。

我们对这座仓库里发生的违法乱纪行为已忍无可忍,”一名暴乱分子周日晚接受比留廖沃Dozhd电视台直播节目采访时说,“他们(移民)跑到这里并定下了自己的规矩。

警方用警棍驱散人群,但却未能平息暴乱,来自莫斯科其他地区的数百名足球迷也加入了抗议活动。警方的抓捕行动一直持续到深夜。据称,所有劳工移民的汽车和开设的报亭均被掀翻。

俄罗斯内务部部长弗拉基米尔·科洛科利采夫Vladimir Kolokoltsev )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比留廖沃地区暴乱事件的煽动者和参与者都应受到法律的制裁。他警告暴徒:“当局是不会与歹徒进行谈判的。

俄民族问题再成焦点 专家建议改革民族政策  》》》

警方已于周日晚在克里姆林宫附近的马涅日广场拉起警戒线。201012月,莫斯科斯巴达克足球俱乐部球迷叶戈尔·斯维里多夫Yegor Sviridov )被一群来自北高加索地区的年轻人杀害后,民族主义者与球迷曾在该广场上举行现代俄罗斯历史上最激烈的抗议示威活动。

今年7月,由于发生一名车臣少年杀害一名俄罗斯族公民的案件,伏尔加河延安的普加乔夫小镇(Pugachyov )也遭到以此反移民抗议活动的冲击。期间,当地民众曾封堵一条联邦公路。www.tsrus.cn/2914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尤利娅·波诺马廖娃(Yulia Ponomar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