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南部命案引发群体性事件

2013年10月14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989

扫一扫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人权理事会成员沙波什尼克夫准备就首都比留廖沃区的局势提交磋商机构讨论。

10月12日,比留廖沃区发生一起因杀人案件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沙波什尼克夫对媒体表示:“必须在形势继续发展之前,抢先将所有力量投入预防类似冲突的发生中。”他指出,为解决类似冲突,必须吸引公民社会的所有体制。“罪犯不存在国籍”,因此必须调查犯罪事件,但不能使其演变为民族冲突。

杀人案件发生于10月9日。在西比留廖沃(位于莫斯科南区),一名年轻男子在女友在场时被他人持刀杀害,随后凶手逃逸。据监控录像显示,凶手可能为中亚或高加索人。10月晚间,当地近40名居民上街要求关闭该区的一处蔬菜批发基地并将凶手抓捕归案。一些流氓乘机打砸位于附近购物中心的玻璃。警察制止了他们的行动并扣押了肇事者。

据悉,目前俄罗斯总统下属人权委员会工作人员和社会院代表已乘车抵达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的比留列沃区,并与当地居民会面了解具体情况。

社会院成员德米特里•加洛奇金表示:“社会院安全委员会和人权委员会将控制比留列沃区的局势。我们现在前往现场,与当地居民交谈并了解冲突起因和经过”。他表示,不仅要抓到凶手将其绳之以法,也要让民众了解犯罪分子将受到惩罚。| www.tsrus.cn/29125 |

综合俄罗斯之声俄新社消息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