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补偿物质损失 俄政府将救助远东灾区民众

2013年9月17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俄罗斯远东地区洪水已持续一个多月,受灾人数已达10万。由于洪峰刚刚抵达阿木尔河畔共青城,当地河流水位已超过正常水位9米,因此这一数字还将增长。俄财政部将划拨140亿卢布财政援助,但这笔钱只够灾区重建的部分费用。9月10日,俄罗斯副总理、远东联邦区总统特使尤里•特鲁特涅夫(Yury Trutnev)在政府工作会议上宣布,远东洪灾中受灾人数已超过10万。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47033

扫一扫

据俄紧急事务部提供的数字,目前仍有19个城市的101个居民点被淹。俄《生意人报》报道说,约有4200栋房屋还泡在水中,直接受灾人数为3.42万人。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洪水始于7月底,至今未见消退。据政府部门估算,灾害造成的损失总额超过300亿卢布。许多农田、房屋、工厂、交通运输设施受损......据俄交通部和联邦公路署的数据,公路受灾情况最严重的是阿穆尔州,那里有69座桥梁完全或部分被损毁。

该地区需20亿卢布进行灾后重建,其中急需的5亿卢布必须在十二月底之前到位。此外,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需要30亿卢布,雅库特共和国需要9.8亿,犹太自治区的损失估计为5亿卢布。政府已开始拨款并展开善后工作,每位受灾群众将得到1万卢布的救助,另有10万卢布用于补偿财产损失。俄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Anton Siluanov)宣布,“政府计划从储备基金中划拨140亿卢布,其中13.48亿已支付到位,包括用于补偿措施和救援工作”。由于洪水尚未退去,受灾人数和损失规模估计还将扩大。

俄专家估计,9月22日前河水水位将继续保持在正常水位以上。俄国家研究型大学“高等经济学校”区域经济学和经济地理学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谢·斯科平(Aleksey Skopin)称,政府为居民提供的资金远低于重建所需数目。“1万和10万卢布的金额,是根据去年俄罗斯南部地区的洪灾计算出来的,可远东的情况完全不同。南方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房屋清洁、干燥后能继续使用。但哈巴罗夫斯克和共青城的受损房屋根本无法修复,必须重建才行。

对受灾家庭来说,十万卢布只是所需数目的十分之一。”俄专家认为,用于重建资金的最低数目是800亿卢布。“当然,谁也无法从预算中拿出这么大一笔钱来。因此,重建费用的重担将落在居民自己身上。此外,别忘了还有农业、工业和基础设施的损失。”斯科平指出。还有一个谁都没有提到的问题:许多灾区群众是利用银行贷款盖房并经营私人生意的,他们现在根本无力还贷。“政府官员们应同银行协商,暂停还贷,并确定一个宽限期。”斯科平说。| www.tsrus.cn/1234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玛丽娜·奥布拉兹科娃(Marina Obrazkova),尼古拉·苏尔科夫(Nikolay Sur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