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政敌因经济罪被判处五年监禁

2013年7月18日
【 字号:
图片来源:AFP / East News
图片来源:AFP / East News
http://tsrus.cn/446997

扫一扫

俄罗斯家喻户晓的反对派人士、普京总统和梅德韦杰夫总理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的政敌阿列克谢·纳瓦尔内(Aleksey Navalny),因“基洛夫林业”公司财产盗窃案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这一判决是基洛夫市列宁区法院作出的。法庭认为,纳瓦尔内组织了金额超过1600万卢布的一万方木材盗窃案。

维亚茨卡娅林业公司前总经理彼得·奥菲采罗夫(Pyotr Ofitserov)被认定是纳瓦尔内的合谋,并被判处四年监禁。此外,纳瓦尔内和奥菲采罗夫还应交纳50万卢布的罚款。

纳瓦尔内本人认为针对他的诉讼是出于政治目的,但判决书称,在“基洛夫林业”一案中无任何政治动机。法庭毫不怀疑专家们的结论,并认为辩方的理由不成立。

俄反对派人士受刑事指控 外界疑出于政治目的 》》》

在此前一天,纳瓦尔内正式登记成为莫斯科市长候选人。判决结果公布之后,据说他可能会撤销自己的候选人资格。莫斯科城市选举委员会此前解释说,如纳瓦尔内被定罪,并且判决书在选举日之前生效,那他的候选资格将被取消。选举投票日定于今年11月8日。

纳瓦尔内的支持者们计划今晚在莫斯科和其他俄罗斯城市的市中心举行集会。然而当局警告反对派不得从事未经批准的活动,并承诺将取缔所有活动。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gazeta.ru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