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宫内建成直升机坪

2013年5月24日
【 字号: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已换乘直升机往返于政府大厦与其它地点之间
乘直升机从政府专用的伏努科沃机场到克里姆林宫只需5-7分钟的时间。外国领导人访俄时也可以用这种方式抵达莫斯科市中心。图片来源:俄新社
乘直升机从政府专用的伏努科沃机场到克里姆林宫只需5-7分钟的时间。外国领导人访俄时也可以用这种方式抵达莫斯科市中心。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46975

扫一扫

莫斯科的心脏克里姆林宫红墙内新近建成一座直升机停机坪,可一年四季起降各种类型的直升飞机。建停机坪的目的之一是减小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车队对莫斯科道路交通状况的影响。俄总统办公厅主任弗拉基米尔·科任(Vladimir Kozhin)在回答俄《消息报》记者提问时说,整个项目包括设计、模拟和建设工作在内共耗资2亿卢布。科任还指出,总统和总理的车队在首都出行的次数已越来越少,但莫斯科的道路交通状况并未因此而有所改善。

阅读更多:俄罗斯直升机 》》》

该直升机坪总面积4162平方米,位于靠近泰尼茨基花园一侧的克里姆林宫围墙内。俄总统办公厅人士称,直升机起降不会对城墙和克里姆林宫造成损害,并且城墙的塔楼上装有传感器,用以监测其对城墙的影响。总统办公厅新闻秘书维克托·赫列科夫(Viktor Khrekov)说,在该文物保护区内建停机坪是获得俄文化部批准的。据科任介绍,如不算起降时间,乘直升机从政府专用的伏努科沃机场到克里姆林宫只需5-7分钟的时间。外国领导人访俄时也可以用这种方式抵达莫斯科市中心。事实上,外国总统访问(俄黑海度假胜地)索契时,经常乘坐俄罗斯直升飞机前往。科任称,虽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一切还要取决于其他国家的礼宾程序和规定。例如,根据安全规则,中国国家元首在国外就不能乘坐直升飞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座驾”将是米-8重型直升机。今年俄罗斯政府大楼旁也出现了一个直升机坪,总理梅德韦杰夫已开始乘意大利阿尔斯塔 AW-139轻型直升机来往于白宫(俄政府大厦——编者注)与其它地点之间,但普京总统目前尚未使用直升机前往克里姆林宫上班。

莫斯科中心试点停车收费 市民不满却势在必行 》》》

来源:公报

作者:叶戈尔 索扎耶夫-古里耶夫 (Egor·Sozaev-Gur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