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被杀一警察受伤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市发生枪击惨案

2013年4月25日
【 字号:
在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后不久,俄罗斯西南部再传凶杀案枪声。本周一下午14:00时左右,犯罪嫌疑人、32岁的俄罗斯西南部城市别尔哥罗德市民谢尔盖·波马尊(Sergey Pomazun)走进了当地销售枪械的“狩猎”商店,开枪射杀了三名售货员后又走上街头,对行人扣动了扳机。
一些俄政治家将枪击案同波士顿爆炸案相类比并指责媒体“复述”大屠杀细节导致惨案频发。图片来源:俄新社
一些俄政治家将枪击案同波士顿爆炸案相类比并指责媒体“复述”大屠杀细节导致惨案频发。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46965

扫一扫

一名14岁的女中学生和一名16岁的女孩中弹身亡,另有一名49岁的男子遇害。凶手随后驾驶吉普车逃离案发现场。根据俄警方提供的消息,波马尊携带有一支依据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设计的7.62毫米口径“野猪”牌半自动卡宾枪。

俄罗斯著名政治家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在评论别尔哥罗德屠杀案时称,只有媒体停止详细“复述”有关信息时,才能制止凶杀案的发生。“我们永远不能制止此类犯罪,因为某些人有一种病态的虚荣,就是死后让所有人都谈论他,哪怕只有一周、两周、三周。波士顿和别尔哥罗德都是如此。”一向以讲话口无遮拦著称的俄自由民主党领导人日里诺夫斯基说。“我一直说,要封锁消息。你们在复述大屠杀信息,人们在看,全世界都在听,于是凶手就想制造同样的新闻。”日里诺夫斯基对记者说。这位俄罗斯政治家认为,此类消息的细节传播越广,就会发生越多的类似案件。他同时还指出,国内每天都发生抢劫和杀人案,但媒体并不对每宗案件都进行报道,一旦发生屠杀,所有细节都会被反复报道。

视频:别尔哥罗德市中心发生枪击案 》》》

本周二,俄罗斯国家杜马自由民主党党团成员弗拉基米尔·奥夫相尼科夫(Vladimir Ovsyannikov)表示,有必要通过一项法律,允许俄罗斯公民购买、携带并使用短枪。“如果当时在别尔哥罗德的现场有两三名男人经过,携带着用于自卫和保护行人的枪支,我相信,他们肯定会使用武器,好让那个混蛋不能对行人射击。”奥夫相尼科夫对俄新社记者说。“我们被剥夺了自卫权。这就是我们国家的问题所在。”这位议员说。此前俄自由民主党曾向国家杜马提交了一份允许公民携带短枪的法案,但被否决。

俄警方目前尚不清楚凶手的犯罪动机。据初步消息,犯罪嫌疑人有前科,服过四年有期徒刑。据俄《生意人报》报道,其在服刑期间开始出现心理问题。超过2000名俄警察和一个特种部队小组参加了搜查犯罪嫌疑人的行动。搜查行动进行了一昼夜多,范围包括发生凶杀案的别尔哥罗德市、邻近的数个州,甚至包括俄邻国乌克兰的部分地区。最终凶手在别尔哥罗德火车站被抓获,目前已开始招供,随后还将对其进行心理鉴定。在这一个昼夜多的时间内,犯罪嫌疑人藏匿于火车站附近。在对其实施抓捕时嫌犯还用刀将一名叫尤里·谢德赫的警察少校刺伤。目前后者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别尔哥罗德人口约40万,位于俄罗斯欧洲领土南部,北距莫斯科700公里,距俄乌边境40公里。

资料来源:俄新社《生意人报》

作者:阿列克谢·包辛(Aleksey Baus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