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erial-era Crimea Kaliningrad Female Look at War Everyday Soviet life Yakutia Photograps Anna Pavlova Altai Mountains Historical museums jewel box Military Alpinists
重现沙皇时代克里米亚半岛风貌的25幅罕见照片 盘点苏联女摄影师创作的10张二战时期精彩照片

盘点成为地标之前的俄罗斯十大著名景点

在这篇文章里,读者可以有趣地发现,在俄罗斯,老旧的海军仓库和渔村如如何变身为现代旅游胜地的。
来源: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1. 新荷兰公园,圣彼得堡

档案照片; Legion Media档案照片; Legion Media

新荷兰公园是圣彼得堡最受欢迎的公共场所之一,于2016年在两座同名人工岛屿上对外开放。这两座岛屿出现于18世纪初,被用作造船厂的仓库。这些建筑物一直被使用至2004年底,之后被移交给政府,然后变成公园。以前的海军监狱变成时尚的餐饮和购物场所,铁匠铺和仓库大楼成为餐馆,而司令官的住所里则开设了各种儿童课程。

2. 滴血救世主大教堂,圣彼得堡

档案照片; Legion Media档案照片; Legion Media

这座俄罗斯风格的教堂是圣彼得堡的象征,始建于1883年,位于格里博耶多夫运河岸边。 沙皇亚历山大二世于1881年在这里被暗杀,滴血救世主大教堂因此而建在那里。

3. “祖国母亲在召唤”纪念碑,伏尔加格勒

档案照片; Legion Media档案照片; Legion Media

位于马马耶夫山岗上的这座举行雕像是专门为斯大林格勒战役(苏联时期,这座城市曾改名为伏尔加格勒)中的英雄而建,于1967年对外开放。这场激烈的战斗发生在1942-1943年期间的伏尔加河右岸。至今,马马耶夫山岗的坟墓中仍埋葬着超过35000名城市捍卫者的遗体。

4. 俄罗斯大桥,符拉迪沃斯托克

Vitaly Ankov / 俄新社; Legion MediaVitaly Ankov / 俄新社; Legion Media

这座将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俄罗斯岛相互连接的悬索桥气势宏伟,于2012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行之前开通。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斜拉桥之一,跨度为1104米。回看历史,海军部队肠道内高驻扎于岛上,只能乘坐轮渡到达那里。在苏联时期曾被关闭的俄罗斯岛如今已成为当地的热门新经典,游客可以在那里参观旧的军事建筑并享受与城市毗邻的美丽自然风光。大桥的通行是前往岛上的时间从3小时缩短至仅20分钟。

5. 库尔谢里夫清真寺,喀山

档案照片; Yegor Aleev / 塔斯社档案照片; Yegor Aleev / 塔斯社

鞑靼斯坦共和国最主要的清真寺建于2005年,位于喀山克里姆林宫内。这座历史悠久的清真寺曾于16世纪中叶伊凡雷帝的军队攻入喀山时被毁。重建的库尔谢里夫清真寺占据一所前贵族学校的用地。

6. 奥林匹克公园,索契

Mikhail Mordasov / 俄新社;Mikhail Mokrushin / 俄新社Mikhail Mordasov / 俄新社;Mikhail Mokrushin / 俄新社

在举办2014年冬季奥运会之前,这里还是一片居民区,是历史悠久的科尔基斯沼泽及其生态系统的所在地。自然鸟类公园于2010年在此处建成,用于保护该地区的稀有鸟类。当地居民被迁移至邻近地区,他们曾经种植的草莓田变成了奥运村。现在,那里仍保留基座冬季运动场、餐厅和游乐园,还进行喷泉表演。能够提醒人们不久前这里曾有人居住过的地方是一处旧信徒墓地,位于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Fisht)后面,被高大的树木所遮掩。

7. 渔村,加里宁格勒

档案照片; Alexei Danichev / 俄新社档案照片; Alexei Danichev / 俄新社

加里宁格勒市中心有一片民族风格建筑,建于21世纪之初。这是几座带有旅馆和饭馆的房屋,一座带有观景台的灯塔和一条舒适的路堤,这一切都让人想起这座城市的普鲁士时期。二战后,这里才成为俄罗斯领土。过去,这里曾是渔民定居点和旧鱼市场的所在地。

8. 燕巢城堡,克里米亚半岛

档案照片; Legion Media档案照片; Legion Media

这座被称为燕巢的岩石宫殿是克里米亚最著名的景点之一。19世纪末,医生阿德尔伯特·托宾(Adalbert Tobin)和妻子伊丽莎白计划购买此地用于建造房屋,后来计划将这里打造成一处度假胜地。这座哥特式风格的建筑物建于1912年,当时由百万富翁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Sergey Rachmaninov)买下,他下令拆除掉旧的建筑物。在苏联时期,城堡区域内增设了疗养院,直到今天仍然可以使用。

9. 契卡洛夫楼梯,下诺夫哥罗德

Maxim Dmitriev; Юрий Лебедев (CC BY-SA 4.0)Maxim Dmitriev; Юрий Лебедев (CC BY-SA 4.0)

建造楼梯的地方被称为伏尔加下坡山地,因为那里有着伏尔加河流域最美丽的景色之一,因此在当地人中很受欢迎。这道楼梯以飞行员瓦列里·契卡洛夫(Valery Chkalov)的名字命名,连接下诺夫哥罗德历史中心的上下路堤。还有一件趣事值得一提:这道楼梯共有560级台阶,是俄罗斯最长的楼梯!

10. 俄罗斯千年纪念碑,大诺夫哥罗德

档案照片; Konstantin Chalabov / 俄新社档案照片; Konstantin Chalabov / 俄新社

这座纪念碑于1862年在诺夫哥罗德要塞附近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旁建成,是为纪念瓦兰吉人前来俄罗斯1000周年(以及国家形成)。这里曾有一座纪念1812年诺夫哥罗德民兵的雕像,后来移至城市的主广场——索菲亚广场。布尔什维克党人于1933年将其拆除,但直到今天,俄罗斯千年纪念碑确奇迹般地保存至今,完好无损。

| www.tsrus.cn/67217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2021年5月14日
标签: 俄罗斯城市地区旅游景点旅游历史建筑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