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itry Markov Putin dog 2 Yorgo-Buffy Stavropol cadet school Bolshoi Ballet backstage Stalin monuments Stepan the Bear Spec Ops units Best of Russia Border guards
精彩图片中领略俄罗斯各地风貌 探秘高加索军校青年精英的在校生活

盘点俄罗斯统治者与宠物之间的温馨故事

沙皇俄国和苏联时代的大多数统治者都曾养过宠物狗。不过,也有例外。例如,尼基塔·赫鲁晓夫曾在自己的别墅中养过一头熊。
来源: 作者:鲍里斯·叶戈罗夫(Boris Egorov)
Václav Hollar cat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法国国家图书馆

有些人认为,捷克艺术家瓦茨拉夫·霍拉(Václav Hollar)在1663年的雕刻作品中描绘了罗曼诺夫王朝第二位沙皇阿列克谢·米哈伊洛维奇(Alexei Mikhailovich)最喜爱的一只猫。然而,还有一种说法认为,这幅作品是对沙皇本人的讽喻。
Lizetta Peter the Great Horse

公开来源

利泽塔(Lizetta )是彼得大帝最喜欢的一匹马,曾在与瑞典旷日持久的北方战争(1700-1721)中伴随沙皇经历大部分战斗。
Zemira  Catherine the Great greyhound

特列季亚科夫画廊

这条意大利灰狗泽米拉(Zemira)是叶凯杰琳娜大帝的宠物,过着奢侈的生活。在它死后,叶卡捷琳娜女皇连续几天没有出卧室。
Nicholas I dog

Egor Ivanovich Botman. Portrait of Emperor Nicholas I

尼古拉一世所养的聪明的贵宾犬名为谷萨尔(Hussar),经常扮作他的仆人。当沙皇想召见某人时,他会派谷萨尔将那人带来,这条狗会找到需要找的人,然后拽他的衣服,好像是邀请他去觐见沙皇似的。
Alexander II dog

塔斯社

在俄罗斯所有统治者中,亚历山大二世是最喜爱狗的一位沙皇。他最喜欢的宠物是一条名为麦洛德(Mylord)的爱尔兰长毛猎犬,曾陪他在圣彼得堡和莫斯科散步。麦洛德死于心脏并发症(有人说是伤心欲绝),因为他的主人不得不离开自己,于1867年前往参加巴黎世界博览会。
Nicholas II dog

俄新社

尼古拉二世喜欢的宠物是柯利牧羊犬。当第一只名为“乌鸦”的狗死后,他用了两个月时间来哀悼。很快,有人给他送来一只名为伊曼(Iman)的新牧羊犬,他发现这只狗与“乌鸦”非常像。在伊曼死后,尼古拉二世还养过其他的狗,只是没有像以前一样投入那么多的感情。
Lenin dog

档案图片

列宁养过许多猫和狗,但它们的名字已经迷失在历史中。在这张拍摄于1922年的照片中,这位布尔什维克领导人正在与自己的狗艾达(Ayda)一起玩耍。
Stalin

塔斯社

斯大林最喜欢的狗是一只名叫米尔卡(Milka)的西班牙西班牙猎犬,是荷兰女王威廉敏娜(Wilhelmina)所赠。这只狗比1953年去世的斯大林多活了八年。
Khrushev dog

俄新社

在位于阿布哈兹皮村达(Abkhazia,格鲁吉亚城镇)的别墅里,赫鲁晓夫喜欢与一只小熊玩耍,小熊由一名受过专业训练的克格勃官员负责照顾。当熊长大后,它被送入动物园。1964年辞职后,赫鲁晓夫长时间陪着自己的德国牧羊犬阿尔巴特(Arbat),它会陪同这位离职的苏联领导人散步。他的第二只宠物是一只名为卡瓦(Kava)的白嘴鸦。赫鲁晓夫发现了它并开始照顾它。
Obamas and Medevedev cat

塔斯社

这只猫名叫多罗费(Dorofey),是俄罗斯前总统(2008-2012)与现任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一家最喜欢的宠物。
Medvedev dog

塔斯社

乔莉(Jolie)和 丹尼尔(Daniel)是来自英国的两只狗,被当做礼物赠予梅德韦杰夫一家。起初,前第一夫人斯维特拉娜计划选择其中的一只留下,但最后决定将两只都留下来。
Putin dog 1 connie

俄新社

普京总统的第一只狗是名叫康妮(Connie)的拉布拉多犬。自2000年首次担任俄罗斯总统以来,它一直陪伴在普京身边,长达14年之久。
Putin dog 2 Yorgo-Buffy

塔斯社

普京的第二只狗是名为(Yorgo)的保加利亚牧羊犬,获赠于2010年访问保加利亚期间。它的名字对普京来说太过异国情调,于是他发起了全国性的命名比赛,为这只小狗挑选一个新的名字。获胜者是5岁的季马·索科洛夫(Dima Sokolov),他建议使用布菲(Buffy)这个名字。
Putin dog 3 Yume

俄新社

2012年,日本秋天县知事向普京总统赠送了一条秋田犬幼犬。普京给这只狗起名为尤米(Yume,日语中意为“梦”),并将一只西伯利亚猫回赠予这位日本知事。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2018年8月7日
标签: 普京动物梅德韦杰夫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