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OrlovTrotter Village 1 cats1 Zori China 1 1 10dogs1 Tsarskoye selo
俄罗斯美女:“俄罗斯小姐”将前往中国角逐“世界小姐”称号 生活于森林田间,耕作于俄罗斯乡村

了解9种俄罗斯原种马 欣赏俄罗斯最好的马种

来源: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OrlovTrotter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Lori/Legion Media

如果您喜欢《透视俄罗斯》发表的有关俄罗斯顶级的文章,那您也可以看看这篇有关俄罗斯原种马的报道。 1、奥尔洛夫快步马可以说是俄罗斯最有名的马种,也是三驾马车毫无争议的首选。该马种以步速和耐力著称,由阿列克谢·奥尔洛夫(Aleksey Orlov)伯爵在18世纪晚期培育出来。阿列克谢·奥尔洛夫的兄弟格里高利·奥尔洛夫(Grigory Orlov)是叶卡捷琳娜二世最喜爱的臣子之一。而奥尔洛夫马种的祖先是阿拉伯斯梅坦戈种马,是奥尔洛夫用60,000卢布(当年可谓一笔巨资)从土耳其苏丹手里买来的。这匹种马后来与丹麦、荷兰和德国的驾车马杂交,因此既有阿拉伯马的优雅,也有北方马种的耐力。
Russian Don horse

Shutterstock/Legion Media

2、顿河马可谓俄罗斯哥萨克的同义词。 俄罗斯顿河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被用作传奇哥萨克骑兵的座驾。这种马有着坚韧、顽强和含蓄的特点,非常适合游牧的生活方式。如今它们也被用作骑乘马,通常是四匹马共驾一辆马车。
Vyatka horse

Wikipedia.org

3、维亚特卡马是俄罗斯最古老的马种之一。早在奥尔洛夫快步马出现之前,人们就是靠吃苦耐劳的维亚特卡马拉着三驾马车在俄罗斯辽阔的地域上通行的。这种马身躯健壮、性情温和,在俄罗斯农村很受欢迎。但是十月革命后,该马种逐渐减少。如今已被列入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濒危品种名单。
Russian Saddle horse

Getty Images

4、优雅而强壮的俄罗斯骑乘马是19世纪时俄罗斯贵族的首选。十月革命后,俄国内战使得这一品种近乎灭绝。但在上世纪80年代,莫斯科季米里亚捷夫农学院重新繁育出了这一品种。这一现代品种由特拉肯纳种马、阿拉伯阿克哈·塔克马和奥尔洛夫快步马杂交而成,在训练表演中表现尤其出色。
Budyonny horse

Shutterstock/Legion Media

5、如果说有什么能够反映俄国十月革命的精神,那就只有威武雄壮的布琼尼马了。它是由传奇的布尔什维克骑兵指挥官谢苗·布琼尼(Semyon Budyonny)培育出来的,这种马成为了苏联骑兵的代步工具。布琼尼马有着出众的运动外观,现在被广泛运用于各种马赛。
Soviet Heavy Draft

Shutterstock/Legion Media

6、苏联重型马是世界上最强壮的马种之一。1972年,苏联种马福尔斯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将近23吨的重物拖出了35米远。比俄罗斯劳模斯达汉诺夫还厉害!
Yakutian horse

Wikipedia.org

7、雅库特马可谓优胜劣汰、自然生长而成,它能够在漫长的低温环境中生存。其15厘米长的马鬃使得它能够在接近零下60摄氏度的环境下撑过整个冬天。雅库特马的主人也不用对它的饮食过于操心,因为它能够从厚厚的积雪下找到牧草。
Bashkir horse

Shutterstock/Legion Media

8、强壮、快速而彪悍的巴什基尔马是草原上的主宰。巴什基尔人生活在俄罗斯乌拉尔山脉南部,他们珍爱这种马不仅是因为其惊人的耐力,也因为其盛产马奶。巴什基尔人的民族饮品—马奶酒就是用其马奶制作的。
Russian Trotter

Alamy/Legion Media

9、俄罗斯快步马是俄罗斯最常见的马种。这是较新的一个马种,到1949年才正式被承认。俄罗斯快步马由奥尔洛夫快步马和美国标准竞赛用马杂交而成。
2015年11月19日
标签: 动物自然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