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俄罗斯美女:俄罗斯花样游泳奥运代表队队长安热莉卡·季马尼娜 俄罗斯超级工厂:绝密地下潜艇基地的今昔

俄罗斯北部“灵异”之地—科米共和国

来源: 《透视俄罗斯》
Komi01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透视俄罗斯》追踪报道俄罗斯网络杂志 Batenka.ru巴腾卡团队,向已被世人遗忘的旅行家和“灵异学家”狄奥多·格拉戈列夫(Teodor Glagolev)致敬的故事。此行的5名网络探险队成员试图在离家1,000多英里之外的地方找到所谓的异教徒丛林和其它异常之地。
Komi02

探险队前往位于俄罗斯北部的科米共和国。他们乘坐的SUV汽车—“Batenka巴腾卡网络专车”(如图)用了四天时间往返莫斯科,沿途经过了无数死气沉沉的城镇、废弃的房屋和被毁的教堂。
Komi03

他们发现,在科米共和国要找到一个正常的地方要比找到异常之地更加困难。科米共和国的地图上遍布着甚至连老鼠都不去的奇幻之地,比如迷幻峡谷、死亡谷和诡溪。
Komi04

不过仍有一些当地人在关注这样的地方。例如,88岁高龄的阿纳托利·斯密林吉斯(Anatoly Smilingis)和妻子柳波芙(Liubov) (照片正中),就在森林里采摘蘑菇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异教徒丛林,而且15年来一直会到这里看一看。
Komi05

在这里可以看到树龄达400年的奇怪形状的树木—桦木与云杉交缠在一起、冷杉和松树也是如此。而这并不是天然形成的。“古代的科米居民崇拜树木—也许我们现在看到的一切就是他们的杰作”,斯密林吉斯解释道。
Komi06

有关科米共和国异常现象的另一种解释是附近有一处铁矿藏。不过矿石品质很差,所以没有开采。异教徒丛林是个非常神秘的地方,但是这里似乎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即使拥抱树木或是和树木对话也没事。
Komi07

所有通往异常地区的道路最终都会到达同一处终点,在那里探险队发现他们脚下有灰,周围是一个巨大的围栏,还有焚毁的房屋、摇摇欲坠的棚屋以及锈迹斑斑的废弃车辆。
Komi08

这里是奥布戴尔村。一群脱离东正教的疯狂信徒在这里居住了约十年。他们逃离了文明社会,进入人迹罕至的科米野生森林,等待世界末日的来临。
Komi09

2014年,11名教派成员将自己锁在一间房子里自焚。仅有未寄出的信件、书籍、玩具、衣服和照片证明了这里曾有人居住过。
Komi10

现在只有一个人会来这里—护林员彼得(Peter)和他的马。一只熊在附近游荡着。在巴腾卡(Batenka)探险队到达这里的几天前,它险些咬死了彼得的马。
Komi11

彼得回忆起了那个教派。不过在这里住了很长一段时间后,他似乎已经不相信任何非自然现象了。毕竟,异常是信则有、存在于人们的信念之中。
2015年7月30日
标签: 自然旅游娱乐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