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罗德尼什切娃:横穿俄罗斯 感受生活找回自己

2023年11月11日
【 字号:
从日本海到黑海,安娜·罗德尼什切娃(Anna Rodnishcheva)的骑车行程已经超过11000公里。她曾露宿空旷的田野上,也曾在公共汽车站过夜,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克服了无数的困难。现在,她的生活已经与过往截然不同。
Anna Rodnishcheva
来源:vk.com/anya_s_adventures
http://tsrus.cn/678599

扫一扫

“这样的经历会使一个人改变很多。我记得我曾想过,只有怪人才敢去尝试这样疯狂的冒险,而我不会这么做。第一次旅行真得开拓了我的视野和思路。我意识到,如果我能骑着自行车穿越整个俄罗斯,那么许多其他与旅行完全无关的事情也是可以做到的。”她说道。

横穿俄罗斯 她做到了!

 vk.com/anya_s_adventures vk.com/anya_s_adventures25岁的安娜·罗德尼什切娃承认,自己从来不是什么运动员,只在附近的公园里骑过自行车。然而,有一天,她厌倦了平淡的城市生活(她在莫斯科从事摄影工作),于是决定来一次真正的疯狂之旅。她用省下的钱开始了一次大型自行车旅行。2022年,安娜在莫斯科至索契的路段(全长2947公里,约1831英里)进行了自我测试。2023年,她开启了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前往索契的旅程,全程11601公里!

“我选择符拉迪沃斯托克作为起点,乘火车抵达那里。不是为了省钱,也不是为了舒适,而是因为这本身就是一次冒险。在火车上度过的近7天时间里,你有足够的时间思考自己的一生。通常,这是一种非常有益的经历。”安娜说道,“离开莫斯科时,我已经厌倦了我的工作,但旅行结束时,我已经准备好重新拿起相机。”

到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后,她来到托卡列夫斯基灯塔(Tokarevsky Lighthouse),打开了应用程序,以计算行驶距离。

在田野露营 与大自然零距离

 vk.com/anya_s_adventures vk.com/anya_s_adventures

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发时,安娜还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她有四个目标,但目的地对她而言并不重要。“第一个目标横穿整个俄罗斯领土,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第二个目标是通过长途旅行考验自己。第三个目标是与自己独处,思考许多事情。第四,当然是去看看大城市!”她介绍道。

 vk.com/anya_s_adventures vk.com/anya_s_adventures

踏上这样的旅程,你必须做好一切准备。旅途中,安娜大部分时间时是在野外搭帐篷露营。有一次,她不得不睡在公共汽车站。她还带了一整套驱虫和驱赶动物的装备,“在远东流传着熊和老虎的吓人故事,所以我带了胡椒喷雾、猎人信号弹和照明弹,幸好都用不上!我唯一没带的是防狗的东西,它们经常袭击骑自行车的人。我没有被咬过,但当一只大狗冲向你的时候,还是很吓人的。当然,我还带了帐篷、旅游泡沫垫、自行车备件等等”。

 vk.com/anya_s_adventures vk.com/anya_s_adventures

开阔视野 结交朋友

安娜感到遗憾的是,自己以前从未进行过真正的训练。“我每天骑行大约100公里,对于横跨俄罗斯的自行车旅行来说,这还太少了。有时候,这100公里渺无人烟,只是从一个村庄到另一个村庄的一条路而已”。她说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但安娜学会了不慌不忙地应对各种情况。“我的自行车也出过故障,有些我可以自己解决,有些则需要去修理店。有一次,我的自行车在两座城市之间坏了,于是我搭了一辆车,他们把我送到了修理店。我曾多次受到陌生人的帮助。”

在横跨俄罗斯全境的史诗般的旅程中,安娜遇到了各种不同的人。“我在旅途中共遇到过三种人。第一种是普通的路人(比如运货司机),我们在一个地方遇到后,还可能在另一个地方再次碰面。他们会说:‘我们已经在运第三辆车了,你还在路上?!’他们常会给我一些食物、零食或水。第二种是像我这样的旅行者。他们有时骑车,有时搭便车。在他们当中,我遇到了唯一的外国人,他来自伊朗。他想从莫斯科前往马加丹,很可惜签证到期了,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旅程。第三种是当地人。有时,他们会请我在自己家过夜,带我参观他们的城市。在我的印象里,他们都很热情。不过,你还是得小心翼翼地与每个人交谈。有时,我也会遇到一些不太理智的人。我个人建议,不要与路边的小贩交谈,与卡车司机交谈也要小心谨慎。”她说道。

安娜如愿以偿地骑车穿行过许多大城市,如斯塔夫罗波尔、伏尔加格勒、萨拉托夫、车里雅宾斯克、乌兰乌德、赤塔。在一些城市,她会在当地摩托车俱乐部的自行车驿站停留。她还在伊尔库茨克逗留了两天,庆祝自己的生日,甚至还在贝加尔湖边与蛋糕合影留念!

 / vk.com/anya_s_adventures / vk.com/anya_s_adventures

人生不能重来 一切皆有可能!

10月10日,安娜抵达了旅程的终点站——索契,她很快将回到莫斯科的家中。这让她感到很高兴,现在她对曾经久坐不动的生活充满热情,“这听起来可能很奇怪,但旅行让我有些疲倦。总是在路上,总是和新结识的人交谈,这样连续5个月真得很累。现在,我要回家看看父母,然后继续工作。目前,我还没有新的旅行计划。”她说道。

vk.com/anya_s_adventuresvk.com/anya_s_adventures

对于那些想重温她的冒险经历的人,安娜给出了如下建议。“首先,一切皆有可能!如果愿意,一个没有受过训练但身体健康的普通人也能走完这段路程。我希望我的故事能被大家看到,尤其是女孩们,她们会明白自己也可以独自旅行。其次,这样的经历会使一个人改变很多。我记得我曾想过,只有怪人才敢进行这样疯狂的冒险,而我不会这么做。第一次旅行真得拓展了我眼界和思路。我发现,如果我可以骑自行车穿越整个俄罗斯,那么许多其他与旅行完全无关的事情同样有可能做到。不过,如果你患有抑郁症,就不要指望这次旅行能让你重获新生了!之后,你还是会回到城市,回到你的日常生活中。第三,在经济上,任何人都可以进行这样的旅行。每月150至200美元的预算就可以实现。当然,如果想过得更舒适一些,费用也会更多,但这取决于你自己。”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www.tsrus.cn/678599|

索菲亚·波里亚科娃(Sofia Polya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