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俄罗斯企业商务出行需求增加

2022年12月1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尽管形势比较复杂,但今秋商务旺季结果显示,俄罗斯企业海外商务出行兴趣有所增加,不过仍未达到2019年新冠疫情前水平。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企商务出行最多的目的地是伊斯坦布尔、阿联酋、塞尔维亚和后苏联国家,欧洲国家所占份额则不出所料有所下降。
Business trips
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北航站楼的乘客 来源:Aleksey Nikolskiy/俄新社
http://tsrus.cn/676231

扫一扫

需求恢复

据OneTwoTrip for Business公司统计,今年9-11月海外出行占商务出行订单总量的7%。一年内海外出行所占比例增加两个百分点,但仍远远低于2019年水平(16%)。Aeroclub公司董事总经理利帕托娃(Yulia Lipatova)说,今年秋季出国机票在俄商务游客需求中所占份额为12%,高于一年前的8%,低于2019年的20%。她说,企业出国机票需求同比增长三分之一。根据Aeroclub公司的数据,外国酒店订单占总预订量的13%,与2019年的14%基本相当。Ostrovok.ru网商务出行版块数据显示,今秋25%的酒店订单为外国酒店,2021年为19%,2019年为26%。

Tutu.ru网数据也证明俄企海外商务出行的兴趣有所恢复。根据今年秋季的数据,一年内此类订单在商务预定中所占份额从1.7%增至2.6%。据Raketa公司统计,今秋海外出行所占份额为11%,表明需求在增长。Raketa公司营销总监祖布里茨卡娅(Dariya Zubritskaya)说,很大一部分商务出行集中在秋季,因为秋季是新一轮商务旺季的开端。OneTwoTrip for Business公司数据显示,秋季海外商务出行需求最多的目的地为伊斯坦布尔,占预订机票总量的17.6%。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需求下降18.5%。同时,其他几个海外商务出行目的地需求呈大幅增长。塔什干增长50%(占比7.5%),迪拜增长53%(占比5.2%),奥什增幅3.8倍(占比4.2%),阿斯塔纳增长7.5%(占比2.8%)。Aeroclub公司说,前往塞尔维亚的出行需求激增,预定飞往该国航班机票数量几乎是2019年的五倍,酒店订单增幅更是达到20倍。Aeroclub公司数据显示,业务需求最大的国家是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

俄企前往欧洲国家商务出行的兴趣仍然存在。CMS研究所经济和金融研究部工作人员佩列斯拉夫斯基(Nikolai Pereslavsky)说:“不要忘记,继续开展业务的企业家及持有俄罗斯护照的欧洲企业员工可能会前往欧洲出差或迁至欧洲永久居住。他们都需要办申根签证。”Aeroclub公司单独提到法国和德国,飞往这两个国家航班机票需求比去年秋季分别增加31%和17%。酒店预定量几乎翻了两番,但仍远远低于2019年的水平。Ostrovok.ru网商务出行版块说,今秋意大利和法国均位列商务出行需求最高目的地之列。不过,据该网站数据显示,总体而言欧盟国家在商务出行订单中所占份额只有22%,远低于一年前的48%。

主要前景

Ostrovok.ru网商务出行版块数据显示,今年后苏联国家商务出行酒店需求所占份额达到29%,高于2021年的16%和2019年的15%。一年内亚洲国家所占份额增加1个百分点,增至7%。祖布里茨卡娅说,总体而言海外出行目的地与全球局势相关。她说:“疫情前比较多样化,疫情大流行时地理范围有所缩小,如今重点则转移到友好国家。”她还提请注意,交通方面也变得更加复杂:飞往巴黎的航班以前只需三半小时,现在却需近一昼夜时间,商务出行机票价格一年内上涨32%。

根据Ostrovok.ru网商务出行版块数据,今秋预定海外酒店的平均价格为每晚1.21万卢布。比一年前下降8%,说明预算较低的出行所占份额有所增加。据祖布里茨卡娅介绍,目前出国出差的主要是媒体、能源、工业和机械制造等领域企业人士。利帕托娃说,IT和电信业工作人员业务开展规模降幅最小,其次是制造业和制药业。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6231|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