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一公顷”土地 在原始森林中创业的女孩

2022年10月11日
【 字号:
我们先从沥青路驶入一条土路,然后开进一条偏僻的林中道路。车轮下是大卵石、坑洼和林间小溪。不是每辆车都能沿着蜿蜒不平的地形行驶。不认识道路即使开越野车也走不多远。但开着雷克萨斯车的女孩知道每个坑、每道坎儿在哪。我们开到树林深处,但到终点还要步行。树木后面,湖水闪闪发光,岸边出现了小木屋、凉台和帐篷,空气中有炊烟的味道,狗在吠叫。
Murmansk glamping
来源:Ruslan Melnikov/俄罗斯报
http://tsrus.cn/675871

扫一扫

来自摩尔曼斯克的女孩

来自摩尔曼斯克的两个女孩玛丽亚·莫斯卡连科(Mariya Moskalenko)和叶卡捷琳娜·科罗文娜(Ekaterina Korovina),在这片蛮荒的森林中申请了“北极一公顷”土地,在原始的北方大自然中做起了自己的生意。俄罗斯的“北极一公顷”计划类似于“远东一公顷”,并且2022年不仅北方人,其他地区居民也可以免费获得北极地区的土地盖房子、建别墅、从事农业或商业活动。

玛丽亚和叶卡捷琳娜介绍说:“程序很简单。不需要解决复杂的土地问题,也不需要聘请地籍工程师。您可以坐在家中,直接在网上选择合适的地块,在地图上标记边界,然后递交申请并获得自己的一公顷土地。不过,土地最初只给北极地区居民。例如,摩尔曼斯克州别墅定居点附近的地块很快就被抢光了,那里的基础设施非常齐全。但我们感兴趣的是另外的地方。我们寻找远离城市和道路的地方,靠近大自然,有美丽的森林。附近应该有湖泊,将来可以连接到电网。我们在项目开始几个月后才找到合适的地方。”

Ruslan Melnikov/俄罗斯报Ruslan Melnikov/俄罗斯报

两位姑娘非常认真地寻找土地,不仅限于在网上研究地图。递交申请前她们几乎走遍了整个摩尔曼斯克州。她们建议摩尔曼斯克北极一公顷的未来所有者也这样做。她们说:“一定要实地考察未来的土地,仔细研究地块。我们甚至专门购买了无人机,从空中查看地块。有时候,你看地图时以为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地方。但到那里你会发现那儿有沼泽或岩石。我们知道,有人在没有现场查看的情况下办理了自己喜欢的地块,结果非常失败地选择了一公顷。”

玛丽亚和叶卡捷琳娜的地块靠在一起,在风景如画的列夫多泽罗湖边。她们的生意互补。叶卡捷琳娜正在启动一个名为“希波利尔”的浆板站。100万卢布的“州长创业”资助款为她快速启动提供了帮助。在某个时间,摩尔曼斯克州不常见的立式桨板征服了叶卡捷琳娜和玛丽亚。一个成功的拼图出现了:立式桨板、北极一公顷、州长资助……现在,浆板站已购置必要的设备、浆板、厕所、一个换衣服的简易房,还有用作餐厅的凉台。目前用发电机发电。浆板站开业前两人邀请朋友和熟人体验了自己的商业模式。甚至有74岁的老爷爷尝试了浆板。每个人都感到很受鼓舞。

叶卡捷琳娜说:“划浆板时,由于直接站在水上,没有船舷,令人有种特殊的感觉。有时候你会觉得自己直接站在水面上。当然,你也可以坐在板上用脚划水,或者躺下休息。这项运动不需要严格的体能训练。并且列夫多泽罗湖上可以看到洛沃泽罗冻原和希比内山脉的壮丽景色。”确实,在无风的森林湖畔,随着悄无声息的荡桨,以群山为背景,悠闲地冥想和划水,是无与伦比的享受。

豪华露营休闲

玛丽亚正在建造一个有当地特色的豪华露营。在自己的一公顷土地上,她将把游客安置在温暖的帐篷中,帐篷的外观像科拉半岛萨米人的传统房屋,里面装备了住宿房间。玛丽亚计划先布置6个帐篷,可容纳22人。她还计划布置一个大的公共帐篷,用于举办各种活动。第一个帐篷已运到列夫多泽罗湖畔。

玛丽亚申请了联邦补助金,等待申请结果的同时,她正利用自有资金开发项目。玛丽亚说:“这里有游客住宿问题。同时,这里的游客很多。附近有洛沃泽罗冻原、萨米人的洛沃泽罗湖和谢多泽罗湖,附近是哈斯基公园。因此,建起浆板站和豪华露营我们会迎来很多客人。目前正在接收潜在客户的申请。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计划铺设道路,安排客人接送和电力供应并雇用员工。列夫多泽罗湖边全年都可以休息。夏天可以划浆板,驾驶越野摩托。冬天我们将发展雪鞋徒步路线和雪地摩托短途旅行。这里冬天像童话一样,雪很多,没风。还有漂亮的北极光。客人还可以在森林中散步,采摘蘑菇和浆果,体验萨米人的节日。”

Ruslan Melnikov/俄罗斯报Ruslan Melnikov/俄罗斯报

这两个摩尔曼斯克女孩还打算让希波利尔传说(根据某些资料,传说中的极北之国就在这里)和萨米人特色作为生意的亮点。玛丽亚和叶卡捷琳娜已认识萨米人社区,甚至参加了萨米人运动会,在投套索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她俩说:“我们也在努力与萨米人的神灵做朋友。有一天,雨下个不停。我们吹奏口簧琴,把一杯白兰地倒进湖中,向神灵祈求好天气,然后太阳就出来了。”

玛丽亚说,她相信自己的豪华露营会成功,但她必须克服不断出现的困难。“我们被告知这里不可能建设任何东西,因为这里没有正常的道路,不能通行。即使简易房也没有人愿意运进来,或者干脆漫天要价。但最终,我们找到了合适的车辆和司机。我们把货物运了进来。有人告诉我们,这里的蚊子没有办法对付。我们找到了办法。当然,要增加10万卢布的预算。什么办法?好吧,我们不会揭开所有秘密。”两个女孩微笑着神秘地说。

我问她们住在熊比人多的偏僻森林中怕不怕,而且要跟不一样的人打交道。玛丽亚和叶卡捷琳娜只是耸了耸肩。她们说:“我们没有感觉到危险。这里是有熊,但野兽会被狗吓跑,我们接触过的人都很善良、热情。此外,我们也许逐渐会有邻居。最近又有个女孩在这里申请了一公顷土地。这里确实很好,您同意吧?”

环顾原始而宁静的森林,湖面上的落日,岸边的浆板,未来豪华露营地的第一顶帐篷,正在做鹿肉抓饭的篝火,我不得不同意她们的话。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5795|

鲁斯兰·梅利尼科夫(Ruslan Melni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