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抢购乡村别墅设备、种子和园艺工具

2022年4月1日
【 字号:
艰难的经济形势推动俄罗斯人重返菜园。园艺设备、工具、种子和化肥销量增至原来的5-6倍。去郊外躲避疫情的年轻人也决定留在那里。如今这些新的住在乡村别墅的人重新装备院落,购买菜园进口设备和现代化工具备用。
Gardening
来源:Kirill Kalinnikov/俄新社
http://tsrus.cn/674507

扫一扫

乡村别墅商品需求激增

据电商平台SberMegaMarket人士接受《俄罗斯报》采访介绍,今年2月7日至3月20日,俄乡村别墅度假季商品需求增至去年同期的5.7倍,营业额增幅8.2倍。游泳池及配件订单量增加1800%,土地耕作设备怎增加1333%,烧烤架和烤箱增加781%,草坪处理设备增加730%,种子和肥料增加362%,园艺工具增加351%。3月份第二周平均消费约5000卢布,是2021年同一周的两倍。

据电商平台Ozon介绍,2月和3月上半月俄乡村别墅和花园用商品销量增长两倍。增长最快的是化粪池用工具、设备和化学品及花园家具和野餐用品。智能花园也呈增长趋势。温室用热致动器、滴灌设备和天气传感器出现抢购。Ozon还介绍说,土壤酸度计成为本季花园小工具类别中的绝对畅销品。

“Utkonos在线”公司则称,花园和菜园类商品订单增加一半。销量最高的是土壤、排水设备、肥料;种子(蔬菜、水果、绿叶菜)和球茎(花);化学品;秧苗容器;灭鼠、除草和杀虫用品。

根据“发票指数”资源公司(对俄罗斯110多万在线收银机财务数据系统数据进行分析)的数据,3月1-20日花园和菜园类商品销量同比增长60%,在线销量增幅更是高达241%。苗木销量增加三倍多,耙子增长近两倍,种子增加三分之一,铲子增长超过四分之一。

“自给动手丰衣足食”

社会组织“俄罗斯园艺师”主席图马诺夫(Andrey Tumanov)说,不稳定的经济形势往往会让住乡村别墅者的兴趣从鲜花转到做红菜汤的蔬菜(烹饪红菜汤使用的基本食材:土豆、圆白菜、洋葱、红菜、胡萝卜和大蒜。根据做红菜汤的食材清单可以判断某个地区的生活水平——编注)。一个称职的居住在乡村别墅的人自己种的蔬菜和土豆够吃到下一季。

另一方面,早在疫情期间就搬到乡村别墅的人购买烧烤架、游泳池和现代化乡村别墅用小工具。许多人觉得郊外生活很惬意就留了下来,主要是年轻人。对乡村别墅设备需求的增加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消费者因担心以后买不到此类进口设备及其配件购买备用。但大部分乡村别墅和菜园用设备及配件为中国制造,花园用具许多为俄罗斯本国产。目前商店销售的种子是几年前培育的。根本不存在短缺。此外,据图马诺夫介绍,俄罗斯国内种子选择性最大:不是最大的商店中就能找到200多种西红柿种子、50种胡萝卜或卷心菜种子。但主要是进口的。因此,无法迅速摆脱进口依赖。图马诺夫举例说,就知识密集度和技术性而言,培育种子不比制造汽车容易。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4507 |

塔季扬娜·卡拉布特(Tatyana Karabut)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