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出现反复 莫斯科将实施新封锁措施

2021年6月2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政府推出新的疫情限制措施。剧院、电影院、音乐会和体育场馆观众人数不得超过500人,6月28日起持二维码才能进入餐饮场所。据《生意人报》报道,莫斯科市政府承诺为接种新冠疫苗者、近六个月内感染过新冠肺炎者及核酸检测阴性(三天有效)者发放识别码 。音乐厅、体育场、甚至舞池负责人只放持二维码观众入场,可取消对其的限制。业内人士担心,新禁令会导致餐饮业客流量下降85-90%。
COVID Lockdown
来源:Anton Denis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72505

扫一扫

新限制措施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 (Sergey Sobyanin) 发布法令,并在博客上宣布了新的疫情限制措施。法令说,6月28日起所有餐饮场所将只接待持二维码的顾客。法令允许参加音乐会、体育娱乐活动和大众演出活动及去剧院和电影院,但人数不得超过500人。每晚23:00至早06:00儿童游乐室、动物园、餐厅和俱乐部开放禁令无限期延长。公民进入没有“组织安排就位”的球迷区、舞池和其他娱乐场所的禁令也继续延长。但观众持二维码,则音乐会、体育活动和大众演出活动(包括球迷区和舞池)组织方可不限人数放观众入场(甚至可以不戴口罩)。观众可在入口处出示纸质二维码或用手机出示。根据市政府的规定,餐厅和其他场所负责人应自行监督顾客二维码是否有效并验证顾客身份。同时,建议核对持二维码顾客的姓名和生日是否与其证件上的信息相符。 

起初莫斯科市政府针对餐厅计划采取的措施略有不同。索比亚宁6月18日公布一项实验,有近200家餐饮企业同意参加该实验,愿为持接种疫苗证明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顾客提供“免疫区”。莫斯科副市长拉科娃(Anastasia Rakova)说,类似去餐厅就餐的规定已在许多欧洲和亚洲城市实行数月。索比亚宁市长在博客中说:“莫斯科是时候学习他们的经验了。”他说:“很遗憾,情况很严重,甚至与此前相比,我们现在都基本上处于感染顶峰。但令人欣慰的是,公民开始越来越积极地接种疫苗了。”

可能的影响 

Finam集团公司宏观经济分析部负责人别连卡娅(Olga Belenykaya)说:“迄今为止,俄罗斯经济复苏已超出市场预期。俄罗斯中央银行和经合组织曾预计俄经济将在今年年中恢复到危机前水平。但由于印度新冠病毒毒株迅速蔓延,目前存在新疫情急剧恶化的风险。莫斯科、莫斯科州和圣彼得堡的情况最严重。”她说,前几日莫斯科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一度曾创纪录。莫斯科市副市长拉科娃说,近三周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增加了近100%。别连卡娅说:“俄罗斯疫苗接种速度低(只有约11%的公民完全接种了疫苗,基本上只有欧洲的三分之一)使情况恶化。据医生介绍,病毒新的变异毒株传染性更强,更严重,导致住院人数激增,像疫情大流行初期一样,对医疗卫生系统造成过重负担。” 

别连卡娅说,这导致俄罗斯一些地区收紧限制措施。她说:“为遏制新一波疫情,一些地区的政府已宣布对大众服务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强制接种疫苗,并对未接种疫苗或无抗体公民的服务加以限制。”别连卡娅说:“尽管第二波疫情期间及第三波疫情初期政府尽最大努力避免再次实施封锁措施,但我们预计如近期无法扭转疫情,限制措施可能会扩大到更多行业,可能导致受印度病毒影响最大地区经济商业活动复苏暂停。即使大规模接种疫苗的速度足够快,群体免疫效果也不会早于一两个月后才会显现。”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2505 |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