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得到遏制 俄罗斯政府将考虑恢复国际航线

2020年7月1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政府副总理戈利科娃(Tatiyana Golikova)宣布,俄政府7月15日后将开始讨论恢复国际航线问题。
Airport Sheremetevo
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B号航站楼 来源:Vladimir Gerdo/塔斯社
http://tsrus.cn/669885

扫一扫

她说:“到了该讨论何时恢复航线问题的时候了。我们提出2020年7月15日,建议俄交通运输部和俄联邦航空运输署向俄罗斯政府通报与各国航空当局谈判的进展情况。” 戈利科娃说,将每周或每两周通报一次。俄罗斯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此前向俄交通运输部和俄联邦航空运输署提交一个俄罗斯可能会在第一阶段与之复航的13个国家的清单。该符合疫情指标国家的清单包括英国、匈牙利、德国、丹麦、意大利、荷兰、挪威、波兰、芬兰、越南、中国、蒙古国和斯里兰卡。

工作原则

戈利科娃宣布,俄政府还将每两周根据三个标准评估与之复航国家的情况。她说:“我们将每两周按我刚才所说的标准评估这些国家的疫情,当然我们也会调整与之复航的国家清单的相关问题。”

赴俄罗斯外国公民须在抵达俄罗斯至少三天之前通过新冠病毒检测,同时取消为期两周的隔离政策。戈利科娃说:“建议将俄联邦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行动指挥部指示的复航条件改为新冠病毒检测,取代入境人员从其他国家进入俄罗斯境内后隔离14天的政策。所说的检测指的是外国公民必须持有抵达俄罗斯至少三天前拿到的确认实验室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结果阴性的医学证明。” 戈利科娃说,返俄俄罗斯公民也可以在抵达前72小时内在其所在国进行PCR检测。同时,对从疫情严重国家返俄的俄罗斯人可能会继续实行为期两周的隔离政策。她所:“从疫情严重国家返回的俄公民可能继续保留为期两周的隔离机制。或者如公民未持有新冠检测结果证明,在获得阴性检测结果前将其安置在医学观察站。公民如持有新冠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则可直接返回居住地。目前采取的是这种办法。”

可能进展

戈利科娃说,俄罗斯只会恢复飞往两周内平均每十万人中感染人数不超过40人的国家的航班,该指标会每两周统计一次。她说:“第一个标准与其他国家采取的标准相似,即与每十万人中新冠病毒感染发生率相关的标准。我们建议俄罗斯采取每十万人中感染人数不超过40人的标准。” 戈利科娃说,第二个指标是14天内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日均新增人数。该指标不能超过一个百分点,即1%。最后,第三个指标是新冠病毒感染传播指标,这一指标也不能超过一个百分点。

俄RUSS—INVEST投资公司分析部总监别坚科夫(Dmitry Bedenkov)说:“美国新冠病毒传播统计数据堪忧,第一波疫情不断增长或转入爆发第二波疫情的说法甚嚣尘上。根据世卫组织的最新数据,7月5日全球新冠感染人数新增20.25万,一天前的7月4日这一数字为20.38万。单日死亡人数则分别为5195人和5134人。”他说,意大利新增感染人数仍保持在200人的水平;英国7月5日新增感染人数为500人,7月4日为600人,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22人和67人。

别坚科夫说:“目前美洲大陆稳居感染中心。7月5日巴西新增病例降至3.79万人,一天前的7月4日这一数字为4.22万人。7月5日和7月4日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1091人和1290人。墨西哥周日新增病例为6900人,一天前为6700人,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523人和654人。”他说,智利新增病例仍保持在3700人,新增死亡人数则从前一天的141人降至116人。秘鲁周日单日新增病例从周六的3600人降至3500人。巴西和美国新增病例全球名列前茅。其他国家中需要关注的是印度和南非。印度单日新增病例从前一天的2.49万人降至2.42万人;周日新增死亡人数则从周六的613人降至425人。别坚科夫说:“俄罗斯与墨西哥单日新增病例分别居第五和第六位,7月5日新增6600人,前一天的7月4日为6700人。单日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135人和134人。俄罗斯抗疫行动指挥部数据显示,7月6日俄新冠感染新增病例6368人,前一日为6610人。两日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198人和135人。”

目前俄罗斯各航空公司仍在根据特别许可执飞国际航班,尤其是包括撤回边境关闭后滞留在其他国家的俄罗斯人回俄的航班,以及使用普通客运班机运输货物的航班。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9885 | 

济娜伊达·马斯洛娃(Zinaida Mas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