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国际旅行限制 俄罗斯将小步慢行

2020年6月1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航空运输署建议从7月15日起部分恢复国际航线。首先可能恢复飞往15个国家的航班。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报道,关于复航的决定将在相关国家同意接收来自俄罗斯的航班后做出。
Airplane
俄罗斯,莫斯科市,伏努科沃国际机场 来源:Lysceva Maria/塔斯社
http://tsrus.cn/669661

扫一扫

据消息人士透露,俄斯联邦航空运输署将率先与包括土耳其在内的欧洲国家以及中国和韩国开放边境。所有意见将由新冠病毒防疫行动指挥部来讨论,而关键决策由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做出。同时,与这些国家复航的决定将取决于这些国家是否同意接收来自俄罗斯的航班。

可能的方案

俄罗斯航空运输署的提案是在与各大航空公司举行的会议上拟定的。会议是根据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就恢复国际航线和产业发展问题的指示召开的。可能首先恢复飞往欧亚经济联盟和独联体国家的航班。俄航空运输署拒绝就此发表评论。《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向俄罗斯航空公司(Aeroflot)、西伯利亚航空公司(S7)、乌拉尔航空公司(Ural Airlines)和优梯航空公司(utair)发了询问函。S7集团大股东、董事长菲列夫(Vladislav Filef)四月底预计2021年4月才能恢复国际航线,认为由于采取隔离措施,人们不会获得群体免疫,将导致第二波疫情大流行,这反过来又会引发采取新的限制措施。俄罗斯航空公司发言人斯皮瓦科娃(Yuliya Spivakova)表示,乐观预测今年夏中就可以开始复航。

许多国家已公布恢复跨境流动计划,有些国家甚至已经恢复,例如拉脱维亚波罗的海航空公司(Air Baltic)5月25日起已恢复塔林到维尔纽斯的航班,6月初起恢复飞往巴黎、维也纳和柏林的航班。匈牙利威兹航空公司(Wizz Air)已启动维尔纽斯到奥斯陆航班,6月起恢复考纳斯到奥勒松和卑尔根的航班。泰国政府则宣布打算从7月1日开始开放国际航班。俄罗斯暂无类似信息。

此外,目前在谈论与俄罗斯恢复航线事宜的只有其他国家的代表,没有俄罗斯政府代表。比如以色列旅游部资料显示计划9月开始恢复飞往俄罗斯的航班。土耳其外长卡夫苏格鲁(Mevlut Cavusoglu)宣布,土耳其准备在恢复常规航班之前,安排俄罗斯到土耳其度假胜地的包机航班,并负责游客安全。希腊则将从6月15日开始开放旅游基础设施,根据出发国疫情分三阶段开放边境,俄罗斯很可能会被列入第三阶段,即从7月15日开始。

但俄罗斯政府似乎对放开本国公民出境尚未做好准备。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执行董事洛米泽(Mayya Lomidze)宣布,9月前俄罗斯不会开放旅游边境。她说:“恢复国际旅游进程有两个方面:一是我们有些外国合作伙伴跟我们说‘来吧’。另一方面,俄罗斯还有处于关闭状态的边境,9月前不太可能开放。”这一信息很好理解:边境是关闭的,主要是俄方关闭。与其他国家不同,俄罗斯甚至连大约开放的时间也没有人提及。唯一例外的是,俄交通部部长迪特里赫(Evgeniy Ditrikh)直言不讳地表示希望今年7月恢复国际航班。

主要后果

Finam集团公司的瓦库连科(Anatoliy Vakulenko)说:“显然,该决定肯定不能完全恢复旅游业和航空业,只是全面恢复业务漫漫长路上的一小步。使这些行业完全恢复到新冠病毒疫情前水平,必须不仅取消所有度假和交通运输限制,还要对业内企业及隔离期间收入大幅下降的民众实行额外扶持措施,就是必须刺激需求。”但他认为,部分恢复国际航线的决定可能会启动航空业和旅游业复工进程。这位专家说:“完全恢复可能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时间,因为世界上并未取消卫生限制措施,并非所有地方都开放了边境,新一轮感染风险依然存在。”

瓦库连科表示,可以率先与之恢复国际航班的国家可能会是欧亚经济联盟和独联体国家。他说:“这些国家疫情不是最严重的,而且这些国家对入境人员也未采取最严格的措施。此外,俄罗斯与这些国家各个层面上都保持着密切联系,这些国家的公民愿意来我国,俄罗斯公民经历了长期隔离后也可能会愿意去这些国家探望亲戚朋友、度假、治疗和获取知识。”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局长波波娃(Anna Popova)四月末宣布,新冠疫情活跃阶段结束后各航空公司应会推出新乘机安全规则。特别是强制要求乘客在飞机上戴手套和口罩,航空公司则必须在机舱内进行空气消毒,并加大对各处表面的消毒力度。波波娃说,这些规则也可能在其他交通工具上推出。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9661 |

济娜伊达·马斯洛娃(Zinaida Mas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