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在防疫一线的大学生:穿戴全套防护用具实习

2020年6月3日
【 字号:
库班国立医科大学的近五百名高年级学生志愿者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必要时还会穿上防鼠疫服,帮医院门诊、急诊和治疗新型冠状病毒医院应付新冠疫情期间人手短缺的问题。
Doctor
来源:Aleksandr Korolkov / 俄罗斯报
http://tsrus.cn/669533

扫一扫

 “我妈更担心”

库班国立医科大学诊疗系五年级学生玛格丽特·奥斯特洛夫斯卡娅(Margarita Ostrovskaya)是克拉斯诺达尔急救中心一个分站的助理医生,她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肿瘤科医生。她是第二年在学习期间兼职工作。三月中旬前她只上夜班,通常一周四个夜班,白天上课,下课后去接班。她现在要穿戴全套防护用品出诊,因为患者可能会是致命病毒携带者。不久前发生过这样意见事情。她去一位与疑似新冠病毒病例毫无关联的患者那里出诊。玛格丽特说:“调度员交给我们的病历卡上明明写的是子宫出血。到了患者那里给这位年轻女子检查,我发现她发烧,肺部有啰音。于是决定把她送到一个专门收治新冠病毒确诊感染患者的医院。CT证实其有双侧肺炎,后来我得知她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被问及是否担心自己的健康时,玛格丽特回答说:“我妈更担心。”她母亲也是一名助理医生。

“红色区域”

库班国立医科大学毕业生亚历山大·贝斯特罗夫(Aleksandr Bystrov)报考临床医学研究系时选的是“传染病”专业。本学年他与另外18名第一年和第二年培训的医生一起在边疆区传染病医院实习。医院领导建议他们正式入职。工作是“红色区域”八小时白班或夜班轮岗。要住在医院里,不能出去。有六个人同意,其中就包括贝斯特罗夫。他说,几乎所有实习生都想参与新冠病毒患者的救治,但某些人情况不同不得不放弃。有人自身健康状况有问题,有的父母生病,还有的小孩没人照看。

他们四月底就被叫去医院工作了。这六个人从那时起从未离开过那里。实习生都住在一起,两三人一个房间。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时期有机会在医院工作很幸运。 “这是可以终生受用的经验”,亚历山大说,“因为我们处在局势中心,有机会从内部看到发生的一切,学会治疗感染前所未知病毒的患者。实习生值晚班和夜班。对重症患者进行特殊观察。一般科内50名患者中有10-15名重症患者,要么是老年人,要么是慢性疾病患者。其他是轻症感染者,甚至还有无症状感染者。但我不止一次见证了病毒的隐患,有些患者几个小时前还自我感觉正常,突然就要紧急转入重症监护室”。

亚历山大说,最难的是整个当值期间都要穿着防护服,不能脱掉,所以医生连续六个小时不能上厕所,不能喝水。他说:“很难忍受,但要调整好自己工作。我们担心每位重症患者,要记住他们的各项指标,下次当值时第一件事就是检查他们指标是否有改善。如果有改善我们就像自己取得胜利那么高兴。”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69533 |

作者:塔季扬娜·巴甫洛夫斯卡娅(Tatyana Pavlov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